【卡塔尔世界杯】比媒 : “欧洲红魔”还能再现辉煌吗?

​比利时纸媒摘编 : “欧洲红魔”能再现辉煌吗?

“欧洲红魔”在卡塔尔世界杯迎来首秀!但是本地媒体有点无动于衷…?
本周三晚上8点,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比利时对阵加拿大并取得胜利。在之前的预热,所有报纸确实都花好几个版面的篇幅为欧洲红魔助阵:球员介绍、往年比赛的统计数据和主帅马丁内斯的执教阵型。但是头条报道并不多见。《比利时自由报》(La Libre Belgique)甚至都没有相关报道。在De Morgen等纸媒上,也只留了一小块地方来宣传世界杯。
许多报纸也没有以往的激情,反而感到有些压力。
比利时晚报(Le Soir)的头条:“见证挑战的时刻!”并且还附了一张队长哈扎德眉头紧皱的照片。对于“黄金一代”的球员来说,这或许是他们最后的世界杯之旅,因此在“最后的挑战”之际,难免会有些沉重。
在新闻发布会上,球员们的精神状态或运动表现变得微不足道。他们还要面对国际足联严苛的要求,比如具有象征意义的“LOVE”标记必须留在更衣室里,如果在球场上出现则以黄牌处置。维尔通亨说:“要是违反规定的话,我恐怕就没法上球场比赛了。卡塔尔世界杯的气氛就是如此。”
根据《回声报》的报道,欧洲红魔的身价在四年内暴跌25%。就拿队长哈扎德来说,2018年比利时在俄罗斯世界杯荣膺季军之时,他一个人的身价就值1.5亿欧元;而如今,他饱受伤病困扰,在皇马还失利了三个赛季,现在身价只值750万欧元。
《南方报》(Sudpresse)兴奋地写到:“红魔加油!”《最后一点钟报》(La Dernière Heure)头条上,红魔大将德布劳内、维特塞尔、默滕斯和库尔图瓦都面带微笑,信心十足。他们身后是无数的比利时球迷,还有大大的横幅“永远在你们身后!”《Het Laatste Nieuws》写道:“现在是时候听听来自卡塔尔的好消息了!”《弗拉芒日报》(le quotidien flamand)也对红魔充满希望;“世界杯给我们带来的喜悦并不多。所以,这一切都看欧洲红魔的精彩表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