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视】布鲁塞尔移民企业家展 旅比华人分享创业故事

​2022年11月24日,布鲁塞尔移民博物馆(Migratie Museum Migration)“企业家”(Entrepreneurs)主题展正式揭幕。

本次展览力求体现首都布鲁塞尔作为比利时文化中心的多元与包容,在馆长Johan Leman的全程筹划下,用文字、图片、影视作品、展品乃至食品等多种形式和元素呈现了意大利裔、非洲裔、波兰裔、摩洛哥裔、土耳其裔等布鲁塞尔企业家的创业历程。知名旅比华人企业家,金源集团总裁刘景瑞先生和Wok Dynasty创始人白品芳夫妇也受邀其中,分享他们的的故事。

据悉,该展共筹划约半年时间,多位高校教授、政府官员、文化名人以及职业策展人都参与其中。负责华人社区展览板块的是鲁汶大学华人学者彭教授Ching Lin Pang以及安特卫普大学的策展实习生范一骥。在比利时维他命文化传媒的协助下,收集了多位华人企业家的创业历程,最后选定了较为知名且有代表性的华人企业家参展。

Wok Dynasty创始人白品芳夫妇与馆长Johan Leman先生, 策展人范一骥,比利时维他命文化传媒负责人刘杨女士

开幕式由布鲁塞尔社会融入组织Foyer的负责人Loredana Marchi女士主持。来自布鲁塞尔政府文化部的官员Caroline Deux女士为展览送上了圆满的祝福。

馆长Johan Leman在致辞中表示,布鲁塞尔是一座多元的移民城市,移民们像马赛克一眼嵌入到了比利时的社会生活中,移民企业家们作为布鲁塞尔文化的一部分,建设着、改变着并且塑造着布鲁塞尔这座古城,揭开一些知名企业的面纱,你会发现,他们其实是由移民创办的(比如知名的巧克力品牌Leonidas)。主要策展人Arve表示,这次他们收集到了远比想象中要多的展品,特别是华人企业家的部分让他深感惊喜。

布鲁塞尔移民博物馆始建于2019年,该馆目前由布鲁塞尔移民融入组织Foyer资助,馆长Johan Leman力图通过细微的个人故事展现宏大的移民叙事。据悉,此次移民企业家主题展是该馆建馆以来第一次有华人面孔出现在大众视野。

实用信息:
地址:Rue des Ateliers 17, 1080 Bruxelles
时间:现在到2023年的3月22日(每天10点-17点)
网站:https://www.migratiemuseummigration.be

展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