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税务】2022年申报的黑钱达到近2亿欧元

2022年申报的黑钱达到近2亿欧元
去年,偷税漏税者向税务机关申报的黑钱达到1.994亿欧元。根据De Tijd报道,税收规范化为国库带来了1.18亿欧元的收入。
税收规范化允许个人自愿申报他们没有根据相应税制缴税的资本、收入或款项。自愿申报除了需补交税款外还会被罚款,但不会有其他影响。
第四轮税收规范化工作于2016年开始,持续到2023年12月31日。去年共收到313份申报,前年则收到342份,总金额为4.51亿欧元。
据De Tijd报道,更严格的银行管制是发现黑钱的主要原因。最近颁布的金融法规意味着银行不再接受无法证明来源的钱款。
此外,越来越广泛的客户数据共享使得税务机关能更快发现被藏在国外的资金。对于递延税款的收入,惩罚税率为25%,而对于递延税款的资本,则为40%。
一些人呼吁延长规范化的时间,甚至希望永久执行。然而,社会主义政党Vooruit坚决反对这种要求。Vooruit佛兰德议员Joris Vandenbroucke认为,对于正常缴税的人来说,那些多年不申报收入或隐藏黑钱的欺诈者只需交罚款而不用接受进一步调查,这是不合理的。
他总结说:“这是不公平的。Vooruit主张对欺诈者零容忍,因此我们明年将永远关闭规范化。现在应该由司法部门出面起诉和惩处偷税漏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