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积分”可兑现金 韩国鼓励环保消费出新招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韩国环境部22日宣布新的环保项目,通过以“碳中和积分”兑换现金的方式来鼓励民众进行环保消费。

依据这一项目,民众如购买食品时自带容器、外出租用零尾气排放汽车或配合回收旧手机等,将获得最多2000韩元(约合11元人民币)的“碳中和积分”。

以购买饮品为例,消费者如在咖啡馆等场所购买饮品时自带杯子或退还店家外卖时提供的可重复使用杯子,每杯可获得300韩元(1.65元人民币)积分。这些积分既可以兑换现金,也可用于店内消费。

韩国目前有四家大型连锁咖啡品牌参与这一项目,包括星巴克、保罗·巴西特、The Venti以及Mega MGC Coffee。

据韩联社报道,有意愿参加这一项目的消费者需先在环境部指定网站注册,每月最多可兑换7万韩元(386元人民币)积分。

(王鑫方)


2021年7月9日,戴口罩的客人在韩国首尔清溪川附近一家咖啡馆内学习。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