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比利时仍有200万人 洗澡(保持卫生)都成问题

当生活在卫生状况不安全的环境中,该怎么办?
根据Statbel的AROPE指标,超过200万比利时人面临着贫困或社会排斥的风险,而由此带来的卫生方面的不安全与其中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卫生和水的不安全,指的是人们没有办法每天获得基本的卫生用品,包括肥皂、洗发水、卫生巾、剃须泡沫、卫生纸、尿布等等,也没有其他卫生设施来清洁自己。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受到影响。
卫生巾自贩机
这种因为贫困而无法实现卫生安全的情况会影响到年轻女孩。对她们来说,为了月经每月需要支付的费用约为12欧。这还不包括购买止痛药等其他费用。对于一些家庭或女孩来说,这是一项重大开支。
为了缓解这种困境,瓦隆-布鲁塞尔教育部门于昨天(星期四)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安装卫生巾和卫生棉条自贩机。该倡议涉及5所学校,包括戈塞利斯皇家学院(Athénée Royal de Gosselies)。这个项目很有必要,因为女学生身上并不总是备有自己需要的东西,也缺乏在卫生层面上“保护”自己的手段。目前很少有学校设置这些自贩机,仅在中部如(Binche,Gosselies)、布鲁塞尔和德语区有分布。

互助杂货店  
在Les Capucines互助杂货店,来自家乐福等供应商以及人们捐赠的产品以低价出售。几年来,身患残疾的Nancy一直来这里购买她在超市买不起的商品。她说:“在这里,我才有可能买到美发产品,不然(在超市买)就太贵了……”
Emilie Many是Les Capucines互助杂货店的负责人。我们在她的商店里看到很多品牌货。她解释说:“就卫生产品而言,人们更需要气味好、感觉好的优质产品。这对人的心情很重要。”
特惠淋浴间
有些人买不起淋浴设备。淋浴中心的特惠淋浴间为每人提供25次淋浴,每次限30分钟,价格为2欧元。Ben是一位常客,他坦言道:“我喜欢去那里,很干净,可以放心地洗澡……”每天大约有三十人前来。布鲁塞尔公共浴场(非营利组织)的主任Pierre Cadelli做了详细说明:“有各种各样的人来这里,处境不稳定的,无家可归的,也有家里缺乏淋浴设备的……”去年,来这里洗澡的人数为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