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荷兰非常期待和欢迎中国游客——访荷兰旅游局形象大使盖比

新华社海牙1月26日电(记者王湘江) 荷兰旅游局形象大使、羊角村村长盖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有助于荷兰旅游业持续复苏,荷兰非常期待和欢迎中国游客。

盖比表示,随着中国近期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并放开出境游,预计越来越多中国游客会出国旅游,荷兰旅游业也将因此受益。

她说,中国游客的到来,将有助于荷兰旅游业的持续复苏。目前,作为荷兰热门旅游景点,羊角村来自中国旅行团的订单在增加。预计从第二季度开始,到荷兰高端自助游和商务考察旅行的中国游客人数将持续增长。

“我们希望中国游客愿意与我们宝贵的乡村、充满活力的城市、人民、自然和文化建立更深层次的关系,进行有价值的交流和接触。”盖比对记者说。

羊角村位于荷兰东北部上艾塞尔省,其蜿蜒交错的运河、错落有致的木桥和素雅质朴的茅草农舍等形成风景如画的水乡特色。近年来,羊角村的田园风光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荷兰旅游局数据显示,首都阿姆斯特丹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其次便是羊角村。

盖比说,2019年羊角村接待了33万中国游客,占当年到访荷兰中国游客总数的85%,“在看到这个数据之前,我都不敢相信羊角村如此受中国游客欢迎”。

盖比介绍说,羊角村于1230年左右建村。1880年,羊角村出现在一些艺术家的画作里,开始逐渐引起游客关注。1958年,羊角村成为荷兰一部热门电影的拍摄地,游客关注度大幅提升,此后羊角村旅游业稳步增长。

盖比说,疫情前,她经常去中国,有时一年达10次之多,她在中国旅行时爱上了中国文化。如今,随着旅行越来越便利,她计划近期重游中国,与中国的老朋友相聚。


这是荷兰羊角村运河风光(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荷兰羊角村官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