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旅比华侨联合会 2023新春庆典圆满举办

(本台记者范一骥图文报道)2023年2月1日晚,安特卫普唐人街中国星酒楼,张灯结彩,宾朋满座,旅比华侨联合会50多年的传统,兔年新春庆典宴会隆重举行。

晚宴由旅比华侨联合会主席庾春花女士主持,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吴刚公参,香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事处副代表蔡禧扬,安特卫普市副市长Peter Wouters以及安特卫普市市长内阁对外关系顾问Stijn de Rooster等中比友人发表了新年致辞。

吴刚公参回顾了过去一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中国在社会、经济以及民生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高速发展,特别是中比两国在经贸领域的逆势上涨令人欣喜。而后,吴刚公参赞扬了广大在比侨胞为两国间的经济文化领域的交流所做的杰出贡献。最后,吴刚公参祝旅比华侨联合会蒸蒸日上、在比华人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兴旺、家庭美满。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事处副代表蔡禧扬首先用粤语向广大旅比侨侨胞致以新年祝福。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随着疫情的逐渐消散,大陆和香港的各项交流将更加便利,在新的一年里,香港将邀请八方来宾一起大展雄“兔”。
安特卫普市副市长Peter Wouters用中文和弗莱芒语对华人社区致以新年祝福,而后通过兔子象征着繁荣、聪明、和平的美好寓意,向旅比华人传递了祝福。安特卫普市市长内阁对外关系顾问Stijn de Rooster首先对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先生致以节日祝福,而后用英文对大家致以问候。

旅比华侨联合会主席庾春花女士感谢了各方在过去一年对于联合会和旅比华人的支持,而后回顾了过去一年联合会的工作事宜,着重讨论了唐人街的照明问题和华联会经营税问题的顺利解决,而后她向大家致以了新春祝福。

嘉宾们合影留念后,喜气洋洋的晚宴正式开始。玉盘珍馐、觥筹交错,在美酒和盛宴里,大家互道一声“新年快乐”,在欢乐与祥和中,旅比华人们畅谈着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展望着未来一年的心愿与期待。敬酒、合影、唱歌,大家沉浸在新年的喜悦里。

宴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庾春花女士按照旅比华侨联合会的传统,为70岁以上的老人赠送了福米,吴刚公参亲自将大米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也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与祝福。嘉宾们也为中华民族的敬老传统所感动。

宴会的最后是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或是一份小礼,或是一个大奖,大家都喜笑颜开,宴会也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