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 春天有你】比利时华人女性喜迎女神节!

(本台消息)37日晚,扎芬特姆Hechi世界餐厅,宾朋满座,欢声笑语,由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举办的《迎新春·三八妇女节》主题联欢晚会在这里盛大召开,来自华人社区的各界嘉宾欢聚一堂,一起庆祝2023年的“女神节”。

当晚,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及夫人杨青参赞、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侨领处领事保护官员马小龙、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名誉主席江南英、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主席陈笑媚以及会内多位在职人员,还有中央驻欧新闻媒体记者等上百人出席晚会现场。

中华妇女联合会主席陈笑媚女士首先致开幕词。她讲到,过去的三年与众不同,疫情给比利时社会各界都带来了影响,对于华人女性同样如此。比利时华人女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互帮互助。以姐妹情、同胞谊一起度过了艰难的时刻。在过往的三年中,中华妇女联合会在疫情的影响下依然不忘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其组织的比利时·水立方中文歌曲大赛、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华妇女联合会在疫情期间尽其所能帮助海内外华人女性。在比利时,联合会走进医院资助有困难的老人,在中国,联合会不远万里驰援武汉、郑州等灾区,走进云南贫困地区,让遥远的祖国感受到来自海外华人的温暖。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高度赞扬了中华妇女联合会一直以来对于华人社会的贡献,赞美了比利时华侨女性的勤奋、温婉、善良以及智慧的优良品质,最后对广大女性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众姐妹以一首热情洋溢的《火玫瑰》掀开了精彩、祥和而又温馨的晚会。而后,诗朗诵、钢琴演奏、各类合唱纷纷登场,精彩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

张鸣凤的吊环舞《圆圆满满》更是以表演者曼妙的舞姿将晚会带入了高潮。在勃拉姆斯三重奏的优雅旋律中,晚会表演结束。

随后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比利时多家知名企业为本次抽奖进行了赞助,参会嘉宾也在抽奖中享受着相聚的快乐和中奖的喜悦。

欢声笑语,春天有你,在徐徐的晚风里,阔别三年的比利时华人妇女联合会国际妇女节晚会完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