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指南】3月9-10号 比利时全国大罢工!

更多公共部门工人在3月9日至10日参与罢工

代表比利时公共部门工人的三个主要工会计划从3月9日22:00点到3月10日22:00点举行24小时的全国性罢工,以谴责所谓的公共服务资金不足的问题。在城市中心可能会有相关的示威活动,公共服务和交通将受到严重干扰。

罢工对公共交通服务产生的影响可能最大

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SNCB)预计其国内服务将受到严重干扰,而其国际铁路连接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建议乘客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使用当地的替代跨境列车。

布鲁塞尔(STIB/MIVB)、瓦隆(TEC)和佛兰德斯(De Lijn)的公共交通运营商预计罢工行动将影响运行,可能导致全国范围内的公共汽车、电车、地铁和当地铁路服务的延误和取消,使得现有的服务和替代的交通方式会更加拥挤。罢工结束后,由于交通运营商需要重新安排车辆,可能会持续受到影响。

罢工也会波及其他公共服务,包括教育、医疗和地方政府服务

但这些干扰都可能是很小范围的,因为具体代表这些服务的工会还没有确认他们是否参与罢工。

罢工的人可能会在城市中心(首都和其他大城市)举行相关的示威活动;集会的地点在中心广场和大道,政府办公室外,以及运输公司总部外。政府会部署更多的警察来监控任何集会而采取的相关的安全措施也会导致当地商业和交通的中断。任何示威活动都有希望平静结束,但不排除与安全部门发生个别冲突的可能性。

建议

在3月9日至10日出行前确认所有公共交通时间表,留出充分的时间到达目的地,必要时调整行程。还应该确认3月10日所有公共部门的安排,作为一项常规的安全预防措施,这样可以避免示威活动,减少相关干扰。同时应听从安保部门的指示,在出现对抗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离开该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