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逃票】 比利时国铁加强上车前查票

在比利时,上火车前将更频繁地查验车票

上火车前将更频繁地查验车票而不再是在车上查票,SNCB称这样可以减少与乘务人员的争论和冲突。
为了更好地适应这一调整,SNCB的安保机构Securial本周四在布鲁塞尔南站查票。
站内查票时,安保人员在站台入口或者沿着站台列队,检查所有前往站台乘客的车票。无法出示车票的人将不能上车。
Securail安保人员去年起开始进行预防性检票,这似乎有所成效。“被查验的乘客中,平均4%的人没有票,但这一数据最多时则有40%,”SNCB的安全主管Hendrik Vanderkimpen说。
Securail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加大检查力度。“从现在开始,Securial每天都将在车站进行随机查票。任何时间任何站点都有可能查票。“Vanderkimpen称,1月和2月大约进行了3500次检查,总计查验了200000名乘客的车票。
增加查验次数一方面是为了敦促乘客在上车前买票,另一方面是为了确保不在火车上因车票问题发生争执。去年共有19000起针对SNCB员工的案件,其中一半案件与车票有关。
SNCB最近发起了一项新的活动,这一活动旨在反对针对火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侵犯。火车警卫甚至通过停止检票来无声抗议针对铁路公司员工的暴力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