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罢工 巴黎垃圾围城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法国巴黎市政厅12日说,由于环卫工人罢工,巴黎街头堆放的垃圾数以千吨计,无人清理。

巴黎分为20个区,其中10个区受到罢工影响。法新社12日报道,为抗议政府退休政策改革计划,环卫工人一周来停止清理垃圾,三家垃圾处理厂瘫痪,导致市内不少道路垃圾箱满溢,遍地都是黑色垃圾袋。

生活垃圾回收处理机构说,已重新规划环卫车辆行进路线,将把垃圾运往其他处理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引述巴黎市长办公室发言人的话报道,截至11日,巴黎有约4400吨垃圾待回收,最具代表性的一些街区,如第五区、第六区和第十六区以及埃菲尔铁塔、凯旋门等景区附近均现垃圾满地景象。

巴黎第十七区区长若弗鲁瓦·布拉尔担心,四处乱窜的老鼠会破坏巴黎形象并引起疾病传播。他说:“我们不能再等了,这是公共卫生问题。”

布拉尔和其他区长已经要求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干预此事。

(荆晶)


这是2月1日在法国巴黎拍摄的拉德芳斯商务区及塔吊。(新华社记者高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