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比商贸】湖北鄂州机场将开通比利时列日货运航线

(本台消息)314,湖北花湖机场招商引链分队(以下简称“招商分队”)与比中经贸委员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联合举办花湖机场专题推介会。

推介会由比中经贸委员会副主席文森特·德赛德勒先生主持,湖北省商务厅口岸处处长姚海峰,湖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国伟,鄂州市商务(招商)局局长吴刚,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尹俊武,顺丰集团总战略主任谢智,分别在推介会上发表推介演讲。

姚海峰详细介绍了湖北航空口岸开放情况,分别推介了武汉天河机场、恩施机场、宜昌三峡机场、襄阳刘集机场、鄂州花湖机场的对外开放进展情况,介绍了湖北省下一步在航空口岸建设上的具体规划和远景目标,并向在座相关企业发出邀请,欢迎比利时相关企业到湖北投资兴业,加强与湖北航空口岸机场间合作,并参加418日即将在湖北举办的国际物流峰会暨花湖机场全球招商引链推介会。

罗国伟介绍了湖北机场集团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湖北花湖机场的机场定位、建设历程、建设规模、航线网络、远景目标等情况,提出与比利时相关机场、相关企业在机场运行管理、临空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吴刚从“鄂州是什么、鄂州有什么、鄂州可以提供什么”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鄂州市的地理区位、城市概况、战略地位、交通网络、产业基础、产业规划、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情况,邀请比利时相关企业到鄂州投资兴业。

尹俊武从全国首个依托专业货运枢纽机场建立的临空经济区出发,重点推介了临空经济区的临空偏好型产业集群规划,介绍了临空区在航空物流、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光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方面的园区规划,传达了“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理念。

谢智重点介绍了顺丰集团的发展历程,在数字化方面的积累,打造全球领先综合物流服务商的愿景,以及顺丰花湖机场枢纽转运中心的相关情况。

比中经贸委员会相关人员,中央驻欧和当地华文媒体记者,比利时航空、布鲁塞尔机场、列日机场、列日物流联运、奥斯滕德—布鲁日机场、欧洲联合投资公司、德鲁斯集团、海南航空、宏源集团、布鲁塞尔投资促进局等30余家企业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