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3世界十大富裕国家排名出来了!

“金钱买不来幸福”这句话,每个人都耳熟能详。某种程度上说,这句话的确很有道理。然而当我们放眼现代世界,这句话就并不完全合理。虽然钱买不来幸福,但没有钱却万万不能。现代社会,钱是生存的重要因素。财力越雄厚的国家拥有更大的权力。国家的富有程度有多重衡量标准。因此,我们将介绍世界十大最富有国家及其经济情况,一起来看看都有谁。
2023年世界最富有的国家
绝大多数调查都根据GDP来衡量一国的经济发展水平。人均GDP高的国家排名更高。然而,GDP不应该是唯一的标准,例如生活水平、生态多样性、良好的治理等因素也应考虑在内。
十大经济体
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和人均GDP在全球范围内位居前列。
  1. 卢森堡:GDP 868.98亿美元 人均GDP135046美元
欧洲小国卢森堡在经济发展方面远超世界大国,位居榜单第一位。卢森堡是欧洲最小的国家,也是2022年世界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
该国的人均GDP目前位居全球首位。根据从各个渠道搜集到的信息,卢森堡GDP为868.98亿美元,人均GDP135046美元。该国经济主要依赖钢铁、银行和工业部门。
  1. 爱尔兰:GDP5190亿美元 人均GDP102217美元
爱尔兰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迅速的国家。过去的十年,爱尔兰经济几乎翻了一番。因此,该国位居世界最富有国家榜单第二名。主要的经济支柱为金融业、高科技、生命科学和农业综合企业。
  1. 挪威:GDP 5410亿美元 人均GDP 99481美元
欧洲国家挪威身居榜单第三位,并不只是因为该国人均GDP高,还有其他因素促使该国成为富有的经济体。与其他国家相比,挪威的腐败率更低。此外,挪威民众的生活水平和寿命也很高。
挪威是西欧最大的产油国。该国的经济发展主要由石油推动。工业革命以来,该国经济出现了集中爆发式增长。

 

  1. 瑞士:GDP 8074.18亿美元 人均GDP 92434美元
榜单第四名的欧洲国家瑞士因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声名在外。目前,世界上大多数的百万富翁也来自瑞士。该国GDP的很大一部分由服务业贡献,为70%。从2015年开始,该国经济一直位居全球第一。更高的教育水平、健全的制度框架和潜在的营商环境都促进了瑞士经济的发展。
  1. 卡塔尔:GDP 2123.69亿美元 人均GDP 82887美元
根据联合国、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数据,卡塔尔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石油和天然气是该国经济的基础,对GDP的贡献率超过了60%。该国天然气储备为世界第三,是天然气出口第二大国。
  1. 新加坡:GDP 4230亿美元 人均GDP 79426美元
新加坡的自由市场经济受到新冠疫情的巨大影响。然而,该国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十个国家之一。该国的税率最低。此外根据购买力平价,该国的GDP为全球第二。该国经济增长迅速,是东南亚的金融和制造业中心。
  1. 美国:GDP 25.035万亿美元 人均GDP 75179美元
在世界大国中,美国被认为是最富有的国家。该国的名义GDP全球最高,而购买力平价GDP却低于中国,位居第二。美国经济主要依赖其丰富的自然资源、高度发达的基础设施和巨大的生产力。美国被认为是最具生产力的经济体。
  1. 冰岛:GDP 270亿美元 人均GDP 73981美元
近几年,冰岛经济迅速发展。冰岛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来自旅游业、出口、投资、渔业和铝冶炼业。2011年,冰岛的GDP为120亿美元,2018年上升至270亿美元。但此后,该国经济发展放缓。
  1. 丹麦:GDP 3991亿美元 人均GDP 68094美元
服务业主导了丹麦经济,占比接近80%。丹麦的现代混合经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较小。根据维基百科,2022年该国人口为593.5万。丹麦民众生活水平高。该国的人均收入位居全球第七。
  1. 澳大利亚:GDP 1.72万亿美元 人均GDP 66407美元
这个面积最小的大陆拥有混合的市场经济,创下了GDP增长时间最长的纪录。和其他国家一样,澳大利亚经济也由服务业主导。由于人口少、自然资源丰富,该国的生活水平也很高。根据维基百科,澳大利亚的名义GDP居全球第14位。

原文参考:https://www.njcmindia.org/richest-country-in-the-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