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在慕尼黑举行产业合作交流及德国铁西日活动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3月27日电 “德国铁西日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产业合作交流会”27日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遇见中德 预见未来”。宝马集团、亮道智能等德中企业以及慕尼黑、沈阳两地政府部门和相关研究机构代表100余人参加。中欧数字联盟数字化改造提升项目、德国开元周游集团文旅合作项目、凯梅瑟与Automation W+R GmbH战略合作项目等11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同日举行。

沈阳市市长吕志成在活动中介绍了沈阳便利的投资环境和优越的产业园区政策,欢迎德国企业到沈阳投资,并承诺将“服务支持每一家企业”。

中方人员还在活动上推介了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该园区重点发展智能装备、高端装备、汽车制造、工业服务、战略性新兴五大产业,目前已有470余家企业入驻,包括80多家德国企业。2022年,园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64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投资195亿元人民币。

德国是中国在欧盟最大经贸伙伴。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德中双边贸易额达到2979亿欧元,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德国最重要贸易伙伴。


2022年2月16日,在华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车身车间,机器臂在焊接车身。(新华社记者杨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