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公司申请在美旧金山运营无人驾驶出租车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 两家无人驾驶汽车公司“Cruise”和“Waymo”已经申请在美国人口密度较高的旧金山地区全天运营无人驾驶出租车。若申请获批,旧金山将成为美国首个有两家公司运营无人驾驶出租车的城市。

据美联社6日报道,这两家运营商近期均宣布自家的无人驾驶车队已安全行驶超过160万公里,且没有发生重大事故。

去年6月起,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在旧金山不太拥堵的区域推出夜间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这家公司表示,其已申请全天运营许可,希望能在整个加利福尼亚州以最高时速88公里测试无人驾驶车辆。该公司当前在旧金山的测试车辆最高时速为40公里。

作为“字母表”公司旗下企业,Waymo的无人驾驶出租车2020年起在亚利桑那州载客,在人口密度更高的旧金山免费试运行也有一段时间。该公司旗下无人驾驶汽车还在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开展实地测试。

由于安全设置,无人驾驶车辆有时会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刹车。乘客下车没关好车门等问题也会导致车辆较长时间停在马路上,造成交通堵塞,有时甚至会阻挡消防车、救护车等紧急救援车辆。

Cruise公司首席执行官凯尔·沃格特告诉美联社,尽管“我们仍有任务要完成”,但无人驾驶车辆正以相当快的速度改进,随着时间推移,它们将在继续提高安全性的同时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

(荆晶)


这是2013年6月11日拍摄的美国旧金山一商店橱窗反射出街道风景。新华社记者李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