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推荐】在比利时买保险 如何“省钱”?

​怎样才能减少花在保险上的钱?

从购买保险花费的金额看,比利时人绝对是欧洲的佼佼者。仅有两个欧洲国家的人比他们在这方面的支出还要多。必要的情况下,购买保险当然是至关重要的。但在某些情况下,人们相当于把钱白白扔到了窗外。消费者组织Test Aankoop的劳拉·克莱斯(Laura Clays)表示,在削减成本的同时还能拥有合适的保险是完全可能的。

举例一:智能手机险

真有人会买这个保险吗?智能手机出现意外并不难想象,所以还是会有人购买手机保险。保险公司也看到了这个机会。但保险专家警告说,智能手机的保险往往非常昂贵,而且不一定能涵盖所有会出现的情况。

劳拉说:”如果你有疏忽就得不到赔偿。把手机忘在浴室里,结果手机进水了,这是疏忽吗?我们肯定想获得赔偿,但这并不符合条件。”

“智能手机容易被划坏,屏幕也很容易碎裂,但只要你的手机能继续使用,就不会有任何赔偿。”

 

举例二:新车保险

买一辆新车,人们会买全险,但这种综合保险非常昂贵。因为如果车报废了,你会得到全额赔偿。

“综合保险只有在车是新的,并且我们有汽车贷款要偿还时才有用。3到5年后建议购买更有限的全险,或者挑选第三方汽车保险保障。”

举例三:许多消费者会同时购买好几个法律援助保险

一个是汽车,二是火灾保险,第三个是旅行保险。法律援助条款可以在出现法律纠纷时使用。劳拉说:”人们通常都会购买法律保险,因为这是小的额外费用。但具体的法律援助只针对某一类保险的问题。当我们把所有的法律援助费加起来,就会变成一个大的数额。” 她建议人们购买一个大的法律援助保险,涵盖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取消其他小保险。并且购买单独的法律援助保险还得交税。

劳拉还主张要多比较市场上各种保险的报价。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不同的公司会提供不同的保障。我们也可以和保险员协商具体的保费。劳拉举例说:”如果有安装防盗报警器,那被盗的风险就会小一些,我们就可以要求更少的保费。还有如果车配备了特殊的辅助装置,可以要求在汽车保险上获得折扣!”

考虑提高获得赔偿的门槛,这将减少我们的保险费用支出。但要确保我们能接受在没有达到获得保险赔偿门槛的情况下自己支付损失费用。

原文参考:https://www.vrt.be/vrtnws/en/2023/04/18/how-can-i-cut-my-insurance-b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