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注意】去年布鲁塞尔低排放区域罚款700万欧元

去年布鲁塞尔低排放区域罚款700万欧元
去年,布鲁塞尔大区向无视LEZ法规并驾驶该区域禁止出现的车辆进入低排放区的司机开出近20000张罚单,总计约为670万欧元。罚款总额同比增长16%。
去年布鲁塞尔税务局总共开出了19365张LEZ的罚单。
这一数据增长并不意外。“自2022年年初开始,欧4柴油车在低排放区不再受欢迎。这创设了一个新的‘门槛’,但我们发现影响这些车辆的罚款已经迅速减少了很多”,布鲁塞尔环境部长Maron(Francophone green)说。
如果你驾驶低排放区禁止的车辆进入该区域,你将收到350欧的罚款单。2022年该区域总共收缴670万欧元。“这一举措并不是为了增加政府的收入,而是为了守护布鲁塞尔居民的健康”,布鲁塞尔环境部长Maron说。
“所有的收益都将捐给布鲁塞尔气候基金,用于促进可持续交通发展和经济脱碳。”
超过百分之八十的罚款来自车辆在瓦隆和弗拉芒地区注册的司机。只有42个在国外注册的车辆收到罚单。
2025年,欧5柴油车(在2015年前注册)和欧2汽油车(2001年前注册)也将禁止在布鲁塞尔地区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