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附近一火山活动增多 逾10万学生暂停到校上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墨西哥普埃布拉州政府18日宣布,由于首都墨西哥城附近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活动增多,周边多地学校暂停线下课程,改为线上教学。预计受影响学生人数超过10万人。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近期出现一系列规模较小但强度较大的喷气现象。鉴于飘落的火山灰和喷发的气体可能损伤人体,普埃布拉州政府决定,火山周边22个城镇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暂停线下授课,改为线上教学。

尽管州府普埃布拉市学校依然开放,但政府建议民众避免户外活动。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位于墨西哥城东南约72公里处,海拔约5500米,是墨西哥第二高火山。墨西哥城及周边地区人口约为2200万。

墨西哥防灾部门18日依然将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的喷发警戒级别维持在黄色,意味着中等风险。相关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监测到该火山154次喷气现象,一次“轻微爆炸”和一次地震。

(郑昊宁)


这是2021年9月14日在墨西哥墨西哥州拍摄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