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比利时海边的房产热逐渐“消停”

弗拉芒海边的房地产热逐渐消停
弗拉芒海岸沿线的城镇住房价格在飙升了好几年后,直到去年才开始回落。根据公证联合会Fednot周一公布的沿海房地产晴雨表数据显示,2022年房地产的交易量相比2021年下降了14.3%。
转手房产数量的下降促使沿海地区公寓的平均价格下降了0.7%。去年购买海边公寓者人均支出为295124欧元。沿海地区房地产交易量的下降幅度远远超过了整个弗拉芒地区的平均水平。前者下降了14.3%之多,而后者为2%。公证人Bart van Opstal解释说,这可能与疫情期间在沿海地区购买房产的人数激增有关。如今弗拉芒海岸的房产转手数量下降趋势一直持续到了现在。据统计,2023年第一季度的交易量相比2022年第一季度下降了14%之多。

沿海公寓价格相对稳定

沿海城市的公寓价格在过去 5 年上涨之后,现今保持相对稳定的水平(-0.7%)。而与此同时,海滨公寓的价格却下跌了 4.9%。Bart van Opstal 表示,虽然现有房产价格下跌 (-1%),但新建房产的价格上涨了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