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在比利时收到损坏的包裹该怎么办?

收到损坏的包裹该怎么办?

如果你订购的包裹在到达时已经被损坏,作为消费者你有权要求赔偿。卖家必须退还你的货款或者重新寄一件你购买的商品。接下来VRT新闻将告诉你,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该如何应对。
如果你订购的商品包裹在到达时已经被损坏,作为消费者你有权要求赔偿。然而,承担责任的不是快递公司或邮局,而是包裹的发件人。作为顾客,你与向你销售商品的公司或个人存在销售契约,而并非邮政工作人员或快递员。
法律非常明晰:如果包裹中的货物被损坏,作为顾客,你有权要求全额退款,或获得一个无损伤货物的包裹。
负责邮政和快递服务的女性调查专员Katelijne Exelmans目前正收到越来越多关于包裹包装不当问题的投诉。Exelmans女士告诉VRT新闻,“我们主要调解对包裹包装有争议的案件。寄件人要对包裹是否包装得当负责。”
二手商品
如果比利时和欧洲网店的消费者收到含有损坏货物的包裹,网店通常会正确地赔偿客户。然而,当涉及到私人之间的买卖时,情况就变得更加困难。Exelmans女士解释说:“一般消费者法只适用于消费者和专业卖家之间,而不适用于两个人之间达成一致的销售行为”。
黄金法则就是在向私人购买商品时要有明确的要求。“要求寄件人在包裹寄出前对其进行拍照,以便你能够知道包裹是如何包装的。你也可以给包裹上保险。发件人将能够在寄件时购买保险。然而,即便如此,包裹也必须正确包装。如果调查显示包裹包装不当,保险公司不会赔偿。”
收货前检查包裹包装
如果包裹损坏,你没有义务接受这一包裹。你甚至可以以此为由要求邮递员或快递员确认你拒收包裹。在这种情况下,你也必须通知卖家。这也应该尽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