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图文】载歌载舞 旅比华侨老人中心举办中秋慈善联欢会

(本台记者范一骥图文报道)由旅比华侨老人中心主办的庆祝中秋节暨慈善联欢会于2023年 9月19日下午1时在安特卫普梅克瑟姆活动中心隆重举办。
出席现场的嘉宾有欧洲华侨华人基金会会长何调军、旅比福建同乡会联合会会长许国灯、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会长钟植、比利时青田同乡会会长杨华洪、比利时经贸商会毛会长毛月明、上海联谊会会长陈巨辉、比利时华商会秘书长董诩涵、荷兰同乐社会长黄丽屏、荷兰松柏轩书画院院长胡泊、荷兰北部康宁会会长曾惠仪、安特卫普老人中心永久名誉顾问姚逸之、老人中心名誉顾问苏才斌、鹿特丹老人中心副主席罗松好、阿姆斯特丹老人中心主席魏振发、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旗袍会团长何艳琼女士,旅比华侨老人中心会长彭丽莲以及来自包括荷兰比利时在内众多欧洲华侨均参加了联欢会。

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旗袍会以曼妙的舞蹈表演开启了这场视听盛宴,而后,曾珍妮、刘秀英、刘振标、曾慧仪和叶熙甯等一众优秀表演艺术家向观众展现了包括折子戏、流行曲、粤曲、京剧在内的形式多样的中华传统舞台艺术,旅比华侨老人中心会长彭丽莲更是亲自上阵,以流行曲分飞燕、京剧梨花颂引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好评。精彩表演的同时,现场也开始了帮扶旅比老人的募捐活动。本次联欢会的观众和表演者不仅有比利时本地的华人华侨,更有从荷兰鹿特丹、阿姆斯特丹等地乘坐大巴而来的华人团体。随着表演的深入,旅比华侨老人中心会长、本次联欢会的总策划彭丽莲女士进行了中场致辞。
彭丽莲女士表示,经过了三年疫情后,一度停办的各类以旅比老年人为主体的歌舞活动班也在逐步恢复,老年会在过去的一年中举办了旅游、聚餐等活动。在现场,她宣布,继旅比华侨老人中心鹿特丹、蒂尔堡和布鲁塞尔分会之后,阿姆斯特丹分会正式成立。
安特卫普老人中心自1997年创办,26年来经历风风雨雨,排除万难,逐渐发展壮大,如今老人中心更进一步,形成了以安特卫普为主体的包括四个分会的大型老人活动组织,注册会员也达到了300余人。这一切离不开使馆的关心、侨胞的支持以及理事会顾问们的鼎力相助。
如何让老年华人华侨在异国他乡过好幸福的晚年,是门“学问”。彭女士表示,我们需要给老人更多关爱和支持,让老人过好每一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中场休息过后,后半场的表演同样精彩,来自比利时和荷兰的老年侨团一起为观众们奉上了精彩的演出,两国老人合唱的歌曲友谊之光更是感动了全场观众。在幸运大抽奖过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场精彩丰富而又温馨的中秋慈善联欢会。
本次联欢会特别鸣谢:荷兰阿姆斯特丹海天酒楼文翠珊女士,捐款1000欧元;

比利时仙韵乐社粤曲舞蹈组,捐款790欧元;

苏才斌先生,捐款500欧元;

彭丽莲女士,捐款580欧元;

彭满园,捐款500英镑;

黎世荣,捐款300欧元;

朱海安代表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捐款200欧元;

钟植代表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捐款200欧元;

仙韵乐社,捐款200欧元;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捐款200欧元;

毛月明代表比利时华人经贸商会,捐款200欧元;

邓财有,捐款200欧元;

易锦凤,捐款200欧元;

吕敏然,捐款200欧元;

何振邦,捐款200欧元;

何炎陞,捐款200欧元;

比利时青田同乡会,捐款100欧元;

荷兰金姨,捐款100欧元;

荷兰康宁会曾慧仪,捐款100欧元;

簡紫君,捐款100欧元;

有心人,捐款100欧元;

杜君雄,捐款100欧元;

邓安玲,捐款100欧元;

李锦嫦,捐款100欧元;
詹易捐,捐款100欧元

佴同涛,捐款70欧元;

邓伟文,捐款50欧元;

庄燕妹,捐款50欧元;

陈燕卿,捐款50欧元;

张羡华,捐款50欧元;

黄维中,捐款50欧元;

吴国明,捐款20欧元;

赵婉笑,捐款20欧元;

尹慧珍,捐款20欧元;

李燕容,捐款20欧元;

曹少琼,捐款20欧元;

本次活动鸣谢:

杜树海先生赞助的2000港币的卡啦OK,感谢中国星酒楼、风味轩酒楼、農轩酒楼提供的盒饭,还特别鸣谢旅比福建同乡会、荷兰松柏轩书画院胡泊院长、叶熙蜜女士、旅比华侨老人中心理事委员赞助的抽奖活动的礼物,感谢著名画家姚逸之赠送的名画一幅。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表演嘉宾:

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旗袍会、荷兰曾慧仪女士、法国叶熙甯女士、荷兰刘振标先生、荷兰陈新娇女士、荷兰刘秀英女士、荷兰曾珍妮女士、比利时易锦凤女士、荷兰黄笑艳女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