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闲聊-比国司法】在自己家里“不穿衣服”也犯法?

在家里裸体跑来跑去的人是否应该担心因暴露癖而被起诉?

最近,一位著名的弗拉芒足球评论员因可能存在暴露狂行为而受到质疑,这一现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大多数人将暴露狂与在公共场所发生的行为联系起来,但最近的案例表明,你在自己家中的私密行为可能也会给你带来麻烦。别以为在家里关起门来就可以”为所欲为“,比利时法律规定:“暴露癖被定义为强迫他人看到自己赤裸的私处”,刑事律师 Nina Van Eeckhaut 解释道。

“我们不仅谈论在公共场合发生的行为,而且还谈论在广大公众可以看到的地方发生的事情。例如,打开窗帘的房间或邻居可以清楚看到花园的房间”。

 

意图是关键词

尽管如此,范·埃克豪特指出,并不是每个裸体站在未拉窗帘的窗户前的人都会犯暴露癖。“需要有一个意图:罪犯必须因其行为而体验到快感。如果你喜欢在家里裸体跑来跑去,那不是犯罪。”

律师警告说,证明意图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根据旧的立法,裸体主义者和在公共场合小便的人都犯有公共猥亵罪。根据现行法律,此类行为不再受到惩罚,因为在公共场合小便的人不会因此体验到任何快感”。

即使没有恶意,其他人也可能会觉得你在家里裸体乱跑令人不安。如果您的邻居抱怨他们看到的东西超出了他们的预期,最好对这些担忧做出回应。

“你可能不涉及暴露癖罪,但你仍然可能因“打扰罪”而受到起诉,一旦有人表示你的行为令人不安,最好停止,以保护自己”,Van Eeckhaut 解释道。

不过,刑事律师警告说,如果你不想惹麻烦,拉窗帘总是一个安全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