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比利时大选100天倒计时

由于对政治的失望情绪,弗拉芒人给地区和联邦政府的评分很差

近日,VRT新闻和《De Standaard》日报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弗拉芒选民对弗拉芒政府和联邦政府近年来推行的政策都不满意。这项名为“De Stemming”的调查显示,距离 6 月 9 日地区、联邦和欧洲选举仅 100 天,北部民众对政治的信心仍然特别低。

与去年的“De Stemming”调查一样,北部老百姓不仅对地区和联邦政府的政策不满,而且对欧盟委员会推行的政策也不满。与去年的情况一样,受访者对联邦政府的满意度为 4.1 分(满分 10 分)。弗拉芒政府的表现稍好一些,满意度为 4.5 分(满分 10 分),这比去年略有进步。然而,我们的调查是在联合党之间就减少氮排放政策发生非常公开的争吵之后立即进行的。接受调查的弗拉芒人对欧盟委员会的满意度为 4.3 分(满分 10 分)。极右翼政党Vlaams Belang和极左翼政党PVDA的选民对政府最为负面。那些投票支持 Open VLD(佛兰德自由党)和 CD&V(佛兰德基督教民主党)的人通常对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最满意,这两个政党同时属于佛兰德和联邦政府联盟。

与此同时,那些投票支持佛兰德民族主义政党 N-VA 的人对 N-VA 反对的联邦政府政策的看法比对由该党主导的北部大区政府及首席大臣Jambon的要负面得多。Vooruit(佛兰德社会主义者)和Groen(佛兰德绿党)的选民则恰恰相反。这两个政党在佛兰德议会中属于反对党,但属于比利时联邦政府联盟的一部分。Open VLD(一个在地区和联邦政府中都有代表的政党)的选民对比利时政府(亚历山大·德克罗担任该党首相)的看法略好于佛兰德斯大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