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选】比利时16和17岁青少年将强制性参与投票

“所有比利时16岁和17岁青少年都有义务在欧洲选举中投票”

16 岁或 17 岁的青少年必须在 6 月 9 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投票。比利时宪法法院裁定,他们应受到与所有其他成年选民相同的待遇。部长们现在打算考虑这项裁决,特别是考虑到不投票的青少年将受到处罚。

两年多前,比利时决定扩大欧洲议会的投票权,并允许年仅16岁的年轻人投票。到目前为止,投票义务从 18 岁开始适用。去年,宪法法院否决了法律中要求比利时 27 万名 16 岁和 17 岁青少年首先登记才能投票的条款。法院认为,该登记要求是不合理的。

现在,法院暂停了法律中仅强制成年人投票的条款,而不强制 16 岁和 17 岁的青少年投票。该裁决意味着16岁和17岁的选民将被强制投票。这也意味着如果他们不参加投票,将会受到制裁。

部长们还不知道未成年人将面临什么制裁。未能出现在投票站的成年人最初可能会被罚款,但那些在 15 年内四次未能出现的人可能会失去公民权利,从而失去投票权。实际上,由于检察官办公室人手不足,非选民通常不会受到起诉。

佛兰德斯学生协会的 Lore Sleeckx 表示,情况并不理想。“还有两个月。” 尽管如此,该协会还是很高兴 16 岁和 17 岁的青少年能够投票选举欧洲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