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身份欺诈】比利时400个城市联合应对

约400个比利时城市开始自主拍摄公民身份证照片以打击身份欺诈

据RTBF 报道,比利时约400个城市已签署一项联邦政府决议,该决议允许他们为公民拍摄身份证照片。

为了减少身份欺诈,内政部长Annelies Verlinden 在佛兰德布拉班特省参与城市Rotselaar宣布了该计划的细节。

在398个参与的市镇中,249个已经收到了拍摄身份证照片所需的设备。当其余149个城市都配备了类似设备后,大约70% 的比利时城市将开始实施该计划,即“实时注册”。

打击身份欺诈

联邦政府表示,将拍摄身份证和护照等证件照的权力赋予各个市镇,将有助于打击身份欺诈。

该行动会确保所有照片符合现行标准。但依赖拍摄证件照“吃饭”的专业摄影师们强烈反对这一新的决议。他们形容这“纯粹是抢饭碗”,并控诉这是“政府的不公平竞争”。

摄影师们还认为,市政当局不可能提供完全免费的服务,他们将通过提高身份证件价格或间接通过税收等方式来收回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