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名】第七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赛区正式启动

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自201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数万名华裔学生通过参加大赛得到锻炼,收获成长;得到学生、家长及当地社会的更多认同和信任。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已经成为华裔青少年展现语言能力、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舞台。

比利时赛区自举办以来,已有超300多名华裔青少年报名参与,并连续三届选派出优秀的华裔朗诵好手,为本地华文教育,华裔孩童掌握汉语,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2024第七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已经启动,比利时赛区由维他命文化传媒独家承办,全比华文学校联合协办。为配合朗诵大赛,激发华裔中文学习热情,“维他命文化”多年组织华裔中文营系列活动,今夏推出中国研学夏令营(14天):广东,山东,江苏,三条线路任选,为更多华裔孩子们提供中文学习,中华文化体验的更多途径!

在此,我们向旅比华裔青少年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用声音表达,用华语传递问候。

 

比利时赛区安排

报名日期:即日起-4月26日
参赛视频提交截止日期:5月5日
参赛作品在线展播:5月6日-5月12日
专家评审:5月12日-15日(线上线下相结合)
比利时赛区公布比赛成绩:5月16日
比利时赛区晋级选手将参加全球总决赛(线上举办):5月19日至6月9日

获得参加全球总决赛的选手有机会在今年夏天(7-8月)受邀前往中国参加为期12天的“朗诵集结营”活动(往返国际旅费及落地点抵离集结点的机票费用自理,抵达集结点之后的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比利时赛区参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

在比利时定居或在比利时出生的3-18岁华裔青少年。

二、组别(大赛只设个人项目,不设集体项目)

(1)幼儿组:

3-6岁(2017.8.1至2021.7.31期间出生)

(2)少儿组:

7-10岁(2013.8.1至2017.7.31期间出生)

(3)少年组:

11-15岁(2008.8.1至2013.7.31期间出生)

(4)青少组:

16-18岁(2005.8.1至2008.7.31期间出生)

除幼儿组外,其他3个组别的参赛选手截至比赛启动时,须在比利时连续居住满3年以上。

三、作品选择

选手可选诵中外文学艺术作品,或自创作品。

四、语言要求

为突出华裔青少年身份特征,选手在朗诵中可少量使用比利时的官方语言-荷兰语,法语或德语(不超过作品总时长10%),并在其后以中文译文诵读;

选手可部分使用在中国有较大影响力的方言(不超过作品总时长20%),如粤语、闽南语、潮州话、客家话、福州话、温州话、青田话等南方语系方言,并在其后将方言内容以汉语普通话诵读。

五、背景音乐

选手自行决定是否使用背景音乐,如使用,可选纯旋律音乐作为背景音乐。

六、影像要求

作品视频须一镜到底,横屏拍摄,MP4格式,幼儿组作品时长不短于60秒,其余组别作品时长不短于90秒。

以作品名称+选手姓名+参赛组别命名。

七、作品要求

1. 参赛选手着装合体大方,如有需要可自备演出服饰、 表演道具。

2. 参赛作品只有一次提交确认机会,如多次提交,以第一次提交为准,请确认好作品再提交。

八、特别声明

1.选手须按照选手年龄分组,不得降级虚报组别。

2.选手不得在不同承办机构处重复报名参赛,如若发现将取消比赛成绩。

3.选手提交参赛视频即为授权组委会拥有选手在视频中的肖像权,组委会承诺视频仅用于与大赛相关的电视、广播、互联网播放(映)及报刊刊登等方面的宣传活动。

4.组委会享有本次系列赛事全过程的其他权益。

5.组委会享有本次系列赛事最终解释权。

 

报名办法:

中文学校:由各地中文学校统一组织报名

个人报名:请按参赛规则在指定日期(4月26日)前,把个人信息(姓名年龄组别),参赛视频(5月5日前)发送到:info@yvchina.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朗诵大赛 姓名 组别)

比利时赛区及全球总决赛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

比利时赛区所有参赛者均有参赛证书(电子版),每组前三名选手获得一份纪念奖品。

全球总决赛奖项

(1)等级奖项:

总决赛按照组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

(2)单项奖项:

设置最具潜质奖、最佳声音奖、最佳台风奖、最佳形象奖。

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国务院侨办网站、“云上华文”平台、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展示,基金会也会将优秀作品向国内各大媒体进行推荐。

获得参加全球总决赛的选手有机会在今年夏天(7-8月)受邀前往中国参加为期12天的“朗诵集结营”活动(往返国际旅费及落地点抵离集结点的机票费用自理,抵达集结点之后的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第七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赛区组委会
2024 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