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搁置了5年】布鲁塞尔的中国楼和日本塔将重启修复工程

建筑署发出正式通知,对布鲁塞尔中国馆和日本塔进行翻修

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向联邦建筑局发出正式通知,紧急复工位于布鲁塞尔拉肯区的日本塔和中国楼。这两座列入保护名单的建筑自2019年以来一直处于失修的状态。翻修工程应该在三年前完成。然而,却被多次推迟。

周五,布鲁塞尔地区负责规划和遗产的国务秘书Ms Persoons(佛兰德社会党)呼吁联邦国务秘书Mathieu Michel(法语自由派),确保翻修工作顺利进行。Persoons女士补充说,翻修和美化“这些遗产宝藏”应该是下一届联邦政府的优先事项之一。

 

日本塔自1905 年以来一直矗立在布鲁塞尔北部的拉肯区。出于安全原因,目前已关闭。由于该建筑坐落在厚度仅为 6厘米的混凝土板上,因此存在稳定性问题,这也导致该塔向公众开放非常危险。但建筑部门也表示,该塔楼不存在倒塌的风险。

中国楼位于附近,出于安全原因也已关闭。该建筑已经空置11年了。虽然最初被设计为豪华餐厅,但从未迎来过食客。该馆于1913年10月向公众开放,作为展示从远东进口产品的永久展厅,后被托管给比利时皇家历史与艺术博物馆,但是经营维护状态一直不佳。

米歇尔办公室在回应该消息时表示,对佩尔松斯女士的“选前营销”感到“惊讶”。“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和联邦建筑局就这两座建筑的保护和翻新问题定期进行交流。就在上周,还就此主题举行了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