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灯会,品美食,打卡网红景点,约吗? “点亮墨尔本”邀全球游客四月来墨尔本逛灯会啦!

逛灯会,品美食,打卡网红景点,约吗?
“点亮墨尔本”邀全球游客四月来墨尔本逛灯会啦!
觉得在海外过春节缺点“年味儿“吗?不妨四月来墨尔本亚拉河畔逛逛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象征着“国泰民安、吉祥如意、生活红火”的春节灯会吧,让你不出国门也能观赏到地道民俗艺术灯会!

乙亥猪年的脚步临近时,由澳大利亚四川同乡会主办的2019年”点亮墨尔本”灯会新闻发布会于 2 月 11 日早上11 点在 ARTPLAY – BIRRARUNG MARR 召开。维州上议员DR. TIEN KIEU MLC 代表州长及多元文化厅厅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邹彬, 墨尔本市市议员CR. PHILIP LIU,白马市市议员 CR. TINALIU,CHISHOLM 选区代表联邦自由党侯选人廖婵娥,联邦工党侯选人杨千慧,MR.MICHAEL MAI (MAI GROUP MANAGING DIRECTOR) 代表灯会冠名赞助商 ICDPROPERTY,及各界新闻媒体和各大社团代表共有五十多位来宾出席此次活动.
澳大利亚四川同乡会周林会长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华传统灯会从汉朝起就盛行于民间,绚丽的花灯象征着合家团圆、和谐幸福的美意。灯会延续至今,已成为了华夏神州大地一年之中不可或缺的重大节庆活动,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与习俗的一种重要传承。在墨尔本市中心旁Yarra河畔举办的中华传统灯会,将牵动起海外华侨的浓浓乡情。

DR. TIEN KIEU MLC 代表维州州长及维州多元化文化厅长,欢迎及感谢澳大利亚四川同乡会积极推广中华传统文化,选择在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墨尔本举行”照亮墨尔本”的大型中华传统灯会活动。CR. PHILIP LIU市议员代表墨尔本市市长及墨尔本市民欢迎活动能选择在此举行,让优良的传统中华文化艺术与美食能在墨尔本发光发亮,市政府将尽其能力给予鼎力支持及协助,邹彬文化领事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肯定澳大利亚四川同乡会举办此次灯展的决定,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活动会圆满成功。MR.MICHAEL MAI (MAI GROUP MANAGING DIRECTOR) 代表灯会冠名赞助商ICDPROPERTY 公司表示,除从事商业活动外,也非常关注公益活动及社区的发展,尤其对这次宣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灯会的活动是值得大力支持的.THELUSH GROUP 为本活动策划及推广恊办单位,负责现场整个活动筹备工作及活动内容的介绍。

据了解,2019年墨尔本灯会活动将于2019年 4 月 6 日至9 日(共 4 日)在墨尔本风景优美的雅拉河畔著名地标Birrarung Marr – Lower Terrace 举行,免费入场。 开放时间:
4月6日:星期六(早上十一点到晚上十一点)
4月7日:星期天(早上十一点到晚上十点)
4月8日:星期一(下午五点到晚上十点)
4月9日:星期二(下午五点到晚上十点)闪耀在河畔边的如梦如幻的民俗灯海,营造出星光熠熠的梦幻场景,逛累了还可以品尝原汁四川及中国各地的美食,感受四周的迷人夜色。当夜幕降临,雅拉河水景和中文民俗灯展交相辉映,民俗与现代感并存,东方和西方文化的对撞,五光十色,美出新高度。四月初的BirrarungMarr广场一定会成为墨尔本新晋“网红打卡地”。节日将展出 9 组具有中华艺术文化特色的吉祥物及动物的巨大灯组,主题包括26 米长、6米高的巨龙灯饰,老幼喜爱的熊猫园,绿叶缤纷的竹林徒步区,鹤鸟展翼区等。为营造灯展节日氛围,现场还有80多小吃摊位、汇集了众多四川美食和中国地方小吃,儿童游乐园,手工艺区,商业区及精彩的舞台表演。流光穿越,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包罗万象,各色摊位,让你不仅一饱眼福,还大饱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