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团在巴黎遭抢劫 受害者被喷射催泪瓦斯

1556963021728450.jp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巴黎5月4日电 当地时间4月29日晚,巴黎大区再次发生中国旅行团遭抢劫事件。

据《巴黎人报》报道,劫案发生于巴黎大区91省马西市(Massy)一家酒店门前。当晚23时许,该旅行团从巴黎游览归来,刚刚抵达这家位于马西-帕莱索火车站(Massy-Palaiseau)附近的酒店,下车即遭抢劫。报道称,劫匪从该旅行团的导游手中抢走背包,里面有1.3万欧元现金以及该旅行团成员的护照。受害者还被喷射了催泪瓦斯,但未遭其他暴力袭击。

目前警方已对劫案展开调查,但作案匪徒仍然在逃。警方认为,劫匪“有的放矢”,显然进行了预先勘察或已收悉旅行团的有关信息。

该酒店员工称,每当有旅行团入住,酒店都会作安全建议,提醒客人财不露白、在街头保持警惕等。91省警方在一些经常接待旅行团的酒店附近也已建立监视系统,并加强巡逻。比如常有中国游客入住的维里沙提永市(Viry-Châtillon)基里雅德酒店(hôtel Kyriad),每当接到旅行团的预订,会通知警方入住和离开的时间,当地警察局会在期间加强保护。

然而,巴黎大区范围内,针对亚洲游客尤其中国游客的抢劫事件仍在增加。此前不久,今年3月26日,一名刚随团抵达法国的中国游客在94省塞纳河畔伊夫里(Ivry-sur-Seine)的基里雅德酒店大堂遭抢劫,损失1.5万至2万欧元现金、一块价值2万欧元的劳力士手表及两部手机。2月21日,三名中国游客在78省基扬库尔(Guyancourt)的雷斯迪酒店(hôtel Residum)外遭五名匪徒持枪抢劫,损失装有现金、护照、银行卡和手机的三只旅行袋。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4月29日发布安全提醒介绍说,中国公民张女士4月5日乘坐旅游大巴抵达预定的酒店,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时,一个黑衣人迅速提起她放在身边的行李箱,然后飞奔出酒店大门,进入一辆早已等候在酒店门口的车辆飞驰而去。安全提醒称,中国公民入住酒店时,还有可能遭遇用餐时手提包被盗、在酒店房间财物被盗等案件。

使馆郑重提醒来法中国公民,行前务必仔细阅读中国驻法国使馆网站、中国领事服务网等发布的安全提醒,尽量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旅行社,提前了解入住酒店所在区域环境条件等信息,谨慎选择廉价酒店,在酒店等公共场所时刻留意随身物品。遭遇盗抢事件后,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领馆,中国驻法国使领馆将在职责范围内提供必要领事协助。(海外网-法国-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