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站太乱】继De Lijn后,布鲁塞尔公交STIB也宣布离开!

布鲁塞尔市内公交(STIB)也不再在北站外停靠了!

布鲁塞尔公共交通公司MIVB表示,从5月7日星期二起,他们的巴士将不再在布鲁塞尔北站外停靠。上周末,佛兰德公共交通公司De Lijn宣布,由于担心北站地下公交车站周围的犯罪、安全和公共卫生问题,其数十条公交线路将终止在布鲁塞尔北部的运行。

MIVB表示,将在车站附近为20号线和61号线设置临时停靠站。巴士路线20 (Hunderenveld – Noordstation)将于Simon Bolivarlaan站停靠,而61号巴士路线(Montgomery – Noordstation)则将于该站正前方的Noordplein站停靠。

MIVB的发言人An Van Hamme告诉布鲁塞尔地区网站Bruzz,“我们的司机不应该被“区别”对待,这是不公平的(De Lijn刚停止)。”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暂时停止运行公交路线,直到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

MIVB给出了和De Lijn一样的理由来解释它的决定:地铁站一楼的脏乱差和许多犯罪行为。几个月来,一群群的过境移民(以及一些无家可归的人)一直露宿在火车站大楼的底层,造成了周边治安环境的恶化,现在大选临近,政府是否该出面解决点实际问题了,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