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留守暴徒十几次逃走失败 绝望称”好想洗澡刷牙”

1574380391831081.png

香港理工大学校园满目疮痍(“香港警察”脸书截图)

海外网11月22日电 被乱港暴徒占为“基地”的香港理工大学,被肆意破坏,已成“一片废墟”,如今仍有少数“死硬”分子拒绝投降,一名19岁的黑衣人就是其中之一。他曾多次设法逃离校园,爬过天桥顶、进过污水渠,还试过经小路冲出,但全都徒劳无功,如今已陷入绝望。

据港媒21日报道,连日来他试过十多种方法离开,但均未能成功逃离校园。他曾在天桥爬行,但上空有航拍机盘旋,附近又有防暴警照强光灯,无奈折返校园;又试过进入污水渠,但历尽艰辛半小时,打开渠盖却发现仍然身处校内。

他说,随着大部份“手足”离开,自己陷于绝望边缘,每天不能安睡入眠。死守校园已“没有意思”,决定求助校方等组织陪同离开,并叫嚣“留得青山在,不怕无柴烧”。

暴徒占据理工大学已一个多星期,留守者减少到不足百人。如今校园犹如废墟,一片荒凉,校内卫生环境每况愈下,饭堂堆积的垃圾及食物残渣,传来阵阵异味,剩饭、饭盒、垃圾袋散满各处。走入厨房,酸臭味更严重,油锅里还有已煮好多日的猪扒,炉灶上可以看到混浊的汤渣。

1574380332486481.png

来源:港媒

该名黑衣人大吐苦水,已经忍受这样的环境多日,每个人都在寻找出路逃走,因此不会有心情洗碗清洁,直言卫生情况差也没有办法。还称,“闲时用手机上网浏览可爱的猫图片,分散注意力,以从低落情绪中抽离。”他说,出去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是“冲凉、刷牙”

另一名留守者是理大毕业生,他估计目前留在校园的人数不足一百,大部分人都想离开,认为死守并没有出路,仍然留守“或只是寻求逃跑的机会”

1574231638921840.jpg

暴徒用于练习投掷燃烧弹的游泳池(图源:CNN)

黑衣暴徒占据香港理工大学作为“基地”,触发警方采取行动而成“瓮中之鳖”。警方以和平克制、文明人道的态度,协调社会各界劝说及接走未成年者,迄今,理大仅剩数十人仍抱有逃避刑责的幻想自困校园,但同时也抱怨物资短缺、卫生环境恶劣。“煽暴派”也借机鼓吹所谓“人道危机”,替暴徒打“悲情牌”,企图逼警方解封。

对此,警方指出,已安排500名社会人士、团体入校劝说、辅导和医治伤患,目的只为和平解决事件,并再次呼吁校内有关人等放下武器、和平离开校园接受登记及拘捕,警方确保他们会受到公平对待。(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