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企业海外营销研讨会收效显著

11月20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与湖北省十堰市商务局联合举办的“十堰企业海外营销研讨会”在十堰市圆满结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十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莉,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朱云慧等人会见主办方相关人员,并对本次研讨会给予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

十堰活动新闻稿(网络11.22改)175.png

湖北省十堰市是世界知名的商用车和零配件生产基地,高度重视拓展海外市场,2018年出口超过4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的外贸出口中拥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湖北省十堰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朱云慧在致辞中表示,十堰的开放开发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十堰拥有开放包容的城市基因,“一带一路”提供了广阔市场,十堰企业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十堰制造质量精良、享誉海外,正多方位融入全球经济的一体化,大踏步走进全球市场。掌握海外数字营销的本领,既是十堰企业发展的必须,又是全球竞争的必然。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工业品制造大国,但在从产品到品牌转变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数字营销是中国出海企业开展全球营销的必不可少的手段。人民日报海外网副总经理石景才说,人民日报海外网的海外数字营销业务,就是与海外搜索引擎、主流流量平台、海外社交媒体、海外网络传播渠道等进行深度合作,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帮助中国企业制定个性化的海外营销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精准发现海外用户,助力中国品牌成为世界品牌。数字营销业务是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是服务中国出海企业、讲好中国企业故事的深化。

十堰活动新闻稿(网络11.22改)649.png

人民日报海外网副总经理石景才为参会企业讲述中国品牌的海外成长之路

会上,演讲嘉宾用大数据分析当前中国汽车配件行业的海外市场分布、潜在商机和用户画像,详细讲述了企业出海面临的外部形势与营销方法,并以黎明工业集团、南阳丝绸地毯等真实案例从建立境外网站和关键词库设立等多方面对企业进行数字营销的方法培训。

十堰近百家外贸出口企业和各县区商务局参加研讨会,交流发言,学习氛围高涨。参会企业纷纷表达了“走出去”的积极态度,分享了发展过程中遇到实际问题,提出希望通过数字化手段打开海外市场的迫切需求。

十堰松林工贸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示范企业,负责人贺先毕称:“不做外贸不知道,没有数字化手段真的不行,我们也在探索学习,希望引进这方面人才,让本地人才服务本地企业。”

十堰翔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张丽表示,目前产品面向海外的推广渠道很单一,有些企业还停留在传统的线下展会和熟人圈,感谢这次研讨会带来新的渠道和方法。

十堰活动新闻稿(网络11.22改)1063.png

现场近百家外贸企业参会

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焊装市场部部副长来雪峰说,东风设备一直是随整车出口,但焊装事业正朝着国际化目标迈进,希望借助人民日报海外网的平台,以新的推广形式自主开拓一些海外市场,增加东风设备加工中心、汽车零部件产品和焊装类产品的海外市场份额。

十堰活动新闻稿(网络11.22改)1195.png

十堰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朱云慧(右三)与人民日报海外网副总经理石景才(右一)等人考察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会后,人民日报海外网副总经石景才、十堰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朱云慧等人对米纳电子商务和易捷特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进行了考察交流。朱云慧表示,这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坚定了十堰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和决心,十堰商务局将加强与人民日报海外网合作,通过数字营销等多种手段,帮助十堰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十堰开放型经济的高质量、全球化发展。(曲佳 周晓琴)

十堰活动新闻稿(网络11.22改)1429.png

十堰市武当山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