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旅比华人首批救援物资借助海航绿色通道顺利飞走!

(本平台消息)支援武汉,为祖籍国加油,连日来,旅比华人社区积极发挥各自力量和优势,今天(1月30号)多家组织筹集的第一批救援物资在海航比利时分公司的协助下,走绿色通道顺利”登机“飞往疫情的最前线!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侨处孙伟参赞和杜金珠主任专程赶来见证首批捐赠物资顺利启航

这批物资包括,来自比利时专业人士协会(ACPB)支援武汉协和医院的的700件医用防护服和脚套。

据该会徐志安主席在现场介绍物资完全符合中国国家标准,购买是在专家组及理事会指导下,通过正规渠道采购,符合海关运输程序以及通过红十字会操作,并且有武汉协和医院接收单位的公章。这批援助物资得以及时发出,体现了ACPB广大会员对武汉亲人的牵挂之情。

徐主席在布鲁塞尔国家机场接受比利时荷语私营电视台VTM的采访,并已经在随后的午间新闻节目中播发。

ACPB理事会今早多人专程赶来机场“护送”物资上飞机

徐主席讲,大年初一,ACPB理事会就发起了募捐倡议,会员积极响应,迄今为止已经收到1万多欧元的捐款,部分款项用于这批防护服的购买。发起捐款的同时,理事会及时成立了专家组,筛选提供有科学依据的信息及分享比利时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理事会的工作得到了广大会员及各方人士的大力支持!

使馆孙伟参赞在询问物资及捐赠情况
海航比利时分公司连日来不顾劳累,一直坚守并战斗在第一线,比利时国家机场至今未采取任何特殊措施,全靠海航自己防治,孙伟参赞代表使馆及华人社区对以韩志经理率领的海航员工表示深深的敬意!

徐主席强调,特别要感谢海航和大使馆,在他们的支持下ACPB的这批救援物资才得以及时运出,希望一两天内就可以送达武汉协和医院,让来自比利时华人华侨的心意早日温暖武汉同胞!

这批物资还包括:来自全比学联发起并组织,为武汉大桥卫生院和江北协和医院募集的物资。

清单由鲁汶学联提供

据鲁汶学联主席梁博深介绍,全比学联于1月26日发起号召为武汉疫情捐款,短短几天时间内,就收到上百个账户的转账信息,募集善款一万多欧元!这里不仅有留比的莘莘学子,也有华人华侨奉献的爱心。

据梁主席介绍,随着首批物资的顺利寄出,接下来,学联还会继续运走第二批相关救援物资!

一箱箱满载着华人爱心的物资乘着海航的翅膀,飞往我们心心惦念的祖籍国,我们也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这场病毒战役!

另据了解,目前华人社区捐款捐物热情高涨,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中华商会,旅比福建同乡联合会,旅比温州同乡会,华联会等多家社团组织正在积极筹集各种医用物资,以自己的方式支援着家乡!

今天随着海航绿色运输通道的开通,陆续还会有更多华人捐献的爱心物资将会被运往中国。

(杨帆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