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承诺】因疫情被迫取消的旅(游)行都会得到补偿!

疫情影响下被迫取消的旅行能得到补偿吗?

​比利时联邦经济与消费者部部长,Nathalie Muylle女士于周三指出: 许多游客都制定了假期出游计划,甚至有些还通过旅行社预定了酒店、车票等。而目前为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发展,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封闭管理措施,游客们不得不取消这些出游计划。但是,这些被迫取消的计划都能得到一定的补偿。

代金券或直接经济补偿

具体的说,如果游客通过旅行社订购了往返的飞机票或者酒店的话,在旅行被迫取消的情况下,旅行社将为旅客提供代金券,并且会尽可能的延长这个代金券的有效期。但如果在今年之内,旅客没有使用这个代金券的话,就可以向旅行社申请经济补偿。也就是说,不到最后时刻,旅客是很难得到经济补偿的。

一般来说,旅行社会在收到申请的6个月内做出赔偿。但消费者保护协会Test-Achats希望旅行社能在3个月内做出赔偿。目前,双方仍在协商具体的赔偿期限。本周内,政府将出台一项新的皇家法令。

Nathalie Muylle 部长已经制定了解决方案,并且将会不断完善这个方案

3月末,Nathalie Muylle部长推出新政策,即旅游部门将会为行程被取消的消费者提供代金券作为补偿。消费者在未来一定期限内都可以重新预定同等价格的其他旅行。那时并没有经济补偿这一说,旅客们必须接受代金券。但是消费者保护协会Test-Achats 并不赞同这项政策。他们认为,这项政策违背了欧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他们期待政府能够出台更有利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措施。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