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多伦多动物园开始对老虎采取防护措施

ap_20096783417211-90076d229a7a9e576e97c44a9a87805a9e4e1527-s700-c85.jpg

(图源: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4月9日|战疫全时区】自从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的老虎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后,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也开始鸣起警钟。

据加通社报道,4月5日,多伦多动物园工作人员得知美国布朗克斯动物园里老虎感染的消息以后,于4月6日一早,就开始采取新的预防措施,包括戴上口罩、手套和防护服,以保护园内的四只老虎和其他大型猫科动物,包括狮子,猎豹,云豹,雪豹和美洲虎。

动物园野生动植物高级主管安德鲁·伦蒂尼(Andrew Lentini)在得知新冠肺炎还会感染老虎时说:“这令人不安。超乎了我的认知范围,没有想到猫科动物也会感染上这个病毒。”安德鲁表示,多伦多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目前没有测出感染新冠肺炎。

布朗克斯动物园四岁的马来亚虎(Nadia)和另外六只老虎和狮子都感染上新冠肺炎,有消息称是被尚未表现出症状的动物园工作人员传染的。该动物园称,第一只动物于3月27日开始出现症状,目前一切都很好,预计很快便会康复。自3月16日以来,该动物园已在纽约新冠肺炎暴发后对公众关闭。

自从新冠肺炎在海外各国扩散,多伦多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开始采取加倍防护措施。任何进入动物园的人都要接受检查,任何接近猿类和猫科动物的工作人员都需要穿防护服。工作人员对园内的雪貂也采取了相同的防护措施,因为他们也很容易感染上新冠肺炎。加拿大全国其他的动物园和水族馆表示,目前没有发现任何动物或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圭尔夫大学安大略兽医学院的教授斯科特·韦斯(Scott Weese)说,老虎感染新冠肺炎并不完全出乎意料。猫科、猿类还有雪貂都会感染类似于SARS的冠状病毒,这次的新冠肺炎的病毒与SARS类似,该病毒完全可以在猫与猫之间传播。

“我们震惊于老虎感染该病毒,是因为我们对老虎所知甚少,但是它毕竟也还是只‘猫’。”斯科特表示,目前没有研究证明,感染新冠肺炎的猫会将病毒传染给人类。

新冠肺炎的暴发让加拿大所有的动物园与水族馆陷入绝望。多伦多动物园因新冠肺炎于3月14日对公众关闭,导致动物园每周损失50万加元(约250万人民币),不得不选择解雇118名非常驻雇员。多伦多动物园80%的收入来自访客,其余则来自政府的补贴。(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