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5万美元登舰、丢工作还被隔离 美海军代部长“损失惨重”

微信图片_20200407094352.png

已辞职的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东方IC)

【海外网4月9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7日,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宣布辞职,他此前曾面向“罗斯福”号航母官兵以“愚蠢”、“天真”等字眼斥责发信求援抗疫的前舰长克罗泽。据海军官员透露,莫德利前往航母发表讲话的行程花费了近25万美元,他不仅要为此接受隔离,这笔巨额支出也间接导致其丢掉了工作。

综合今日美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消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军官员称,此次行程花费了纳税人约24.3万美元。据了解,莫德利乘坐的专机飞行中每小时会花费6946.19美元,往返停靠在关岛的“罗斯福”号航母共用时35小时,据此计算出的支出达到了243151.65美元。

此外,透露行程支出的官员确认,莫德利在离开疫情严重的航母之后正在接受隔离。国防部发言人则表示,莫德利并没有亲自将辞呈交给国防部长埃斯珀,但没有对莫德利的健康状况进行回应。在被媒体联络后,莫德利本人也没有立即对相关问题做出答复。

美国众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杰姬·斯佩尔对总统特朗普和国防部表示了批评:“总统应该责备身边的顾问和手下。他们居然允许莫德利花了近25万美元跑到关岛,不仅把形势搞得更加难堪,航母官兵的需求仍然没有得到满足,也没法保护自己免受感染。”

据美国海军最新消息,“罗斯福”号航母93%的人员已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有286人确认感染,2329人已经离舰。(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