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星球大战” NASA计划在月球上建大型射电望远镜

1586407294298370.png

(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4月9日编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一项计划,即在月球上建造大型射电望远镜。该计划似乎借鉴了“星球大战”中“死星”星球的设计。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正在开发在月球另一侧建造月球陨石坑发射望远镜(LCRT)的项目,计划利用月球表面的大型陨石坑作为自然的射电抛物面天线来放大信号。

该提案的首席研究员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网站上写道:“月亮将作为物理屏蔽,将月球陨石坑发射望远镜从来自地球的无线电干扰或噪声隔离开来。月球陨石坑发射望远镜会比地球上或在地球轨道上的那些卫星望远镜具有更多优势,因为它能够收集到受地球干扰而无法收到的信号。这些信号存在于无线电频谱的超长波长中,人类在探索宇宙时基本上无法观测。”

根据这项计划,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部署数台攀爬机器人,将望远镜建造在月球另一侧宽3至5公里的环形山中。望远镜本身将由1公里宽的金属丝网制成,中心处有一台巨大的射电望远镜。

今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创新先进概念”(NIAC)的三阶段计划下资助了近两个项目。 月球陨石坑项目是开发初期的几个项目之一,但它似乎已经完全吸引了人们的想象力。月球陨石发射望远镜还可以帮助人类寻找外星的信号。

多年来,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外星信号,这次的计划将会让研究人员有更大范围去寻找宇宙信号,因为他们可以找到那些被地球干扰而埋没的信号。(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