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民进党当局的“双标病”又犯了

微信截图_20200410121618.png

前不久,台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在记者会上的一次表演让不少人大跌眼镜:他拿出一个电锅,现场示范如何用电锅蒸干口罩,声称这样消毒后的口罩可重复使用4到5次。不少网友都对此傻眼,纷纷质疑岛内口罩产量是否足够。

岛内口罩究竟是充盈还是短缺?对于这一问题,民进党当局显然是“看菜下单”。当大陆暴发疫情、口罩紧缺之时,民进党当局严禁口罩出口,声称要先满足岛内需求。就连一些爱心人士提议向大陆捐助口罩时还被绿营网军谩骂、羞辱。

但是,民进党当局3月底却宣称每周向美国捐赠10万个医用口罩,近日再度加码表示要向疫情严重国家捐赠1000万个口罩,并号称台湾日产口罩1000万片。甚至还有民进党籍高官大言不惭地说,从小妈妈就告诉我们,相比自己吃剩地给别人,省吃俭用帮助有困难的人才是高贵的情操。

据台媒报道,岛内口罩资源仍然紧张,民进党当局的“豪捐”之举,只不过是克扣台湾同胞的救命物资来搞“口罩外交”,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如果岛内供应量足够了,为什么民进党当局还要搞口罩配给制?药店门口买口罩的队伍怎么比过去还长?按照目前的政策,岛内成人每14天可购买9片口罩,儿童每14天购买10片,相当于一天还分不到一片。这分明就是搞双重标准,将政治操作凌驾于防疫需求。

微信截图_20200410121639.png

此次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和绿营分子搞双重标准的言行数不胜数,暴露了他们的丑陋嘴脸。尤其是一旦和大陆沾边,他们偏听偏视、偏信偏心的毛病就立马犯了起来。

口罩问题只是“双标”现象之一。在台胞从不同地区入境的防疫标准上,民进党当局一样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当大陆暴发疫情时,民进党当局迫不及待地就关闭了小三通、切断多数往来两岸的航线,摆出一副断绝往来之势;在滞留湖北台胞返台的问题上吹毛求疵,一再找借口延宕包机进程,甚至舍近求远让滞鄂台胞夜袭千里到上海搭机回台;纵容绿营媒体和网军对滞鄂台胞进行人身攻击,使得这些人返台后不敢吭气,生怕被呛说“回去吃蝙蝠”。

但是,当停泊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出现疫情时,台当局迅速就制定方案安排包机接回滞留台胞,甚至包括已经确诊的患者。当美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疫情已十分严重时,从这些国家返回台湾的民众如常入境,甚至刚开始时无需集中隔离、只用居家观察。

和面对大陆的严苛政策相比,台湾针对欧美的政策简直就是“放水”。而正是这样的“双标”政策,导致了台湾出现防疫漏洞,确诊人数从稳定在数十人左右一下子攀升至近400人。面对不断攀升的患者人数,人心惶惶的局面,朝令夕改的政策,民进党当局和绿营人士怎么还好意思称“台湾给世界带来防疫的成功经验呢”?

微信截图_20200410121655.png

当前,世界范围内的疫情还在持续,而中国大陆在抗疫方面的阶段性成果也有目共睹。要想妥善解决岛内的疫情问题,就应该客观看待问题,正视大陆的防疫成果,正视欧美国家目前存在的疫情风险,至少在执行标准上要一视同仁。

如果民进党当局和绿营分子冥顽不灵,继续鼓吹、操弄双重标准处理疫情问题,那么他们将无法看清事实和真相,不能正确地处理防疫问题,最终受苦的还是台湾的老百姓。(文/桃花岛主)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