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导演完成首部新冠病毒主题电影 呼吁人们团结在一起

1586312376483835.jpg

路透社资料图

【海外网4月10日|战疫全时区】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拿大电影制片人莫斯塔法·克什瓦里(Mostafa Keshvari)已完成第一部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电影。

加拿大广播公司8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初开始在全球蔓延,随之而来的负面情绪的影响力并不比病毒小。在注意到有反亚洲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的浪潮出现后,伊朗裔的加拿大导演穆斯塔法敏锐地感觉到,是时候制作一部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电影了。

“我是在1月中旬提出的这个想法,我们在2月中旬完成了这部电影的拍摄制作。那段时间正好是在疫情暴发之前,加拿大还没有出台限制措施。” 穆斯塔法说。“影片用病毒作为外衣,实际想表达是人们心中的排外心理,在病毒的恐惧下,人们的本色就表现出来了。”

据悉,影片的大部分场景设置在一部电梯里,穆斯塔法表示,电梯代表着社会,而不同的楼层则代表着这个社会的不同阶层。“这部电影更多地是关于我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行为的社会研究。未来疫情终将过去,新冠肺炎会变成旧闻,但是我们与种族主义的斗争还会继续下去。”穆斯塔法称,“希望我们可以随着人类的发展而团结在一起,因为病毒需要我们共同对抗。” (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