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馆有望在6月8日前重开?

咖啡馆从3月14日封禁的第一阶段就关门了,但据内政部长Pieter De Crem说,咖啡馆有望在6月8日甚至更早恢复营业。

他周日在RTL电视台上发表讲话时说,国家安全委员会下一次会议定于6月3日举行,会议上决定的措施将从6月8日开始生效。但也不排除6月8日前就开始实行的可能性,他强调这取决于参会专家们的意见。

“我们绝不能本末倒置,”De Crem表示。“我们现在仍处于危机之中。”

餐厅或咖啡馆重新开门的绝对前提是疫情状况持续向好。出于卫生和社交距离措施的考虑,他建议从开放咖啡馆的露天座开始。

“我们不排除咖啡馆6月8日前开门的可能性,但具体日期现在还不能确定。”

弗拉芒方面餐饮业联合会Horeca Vlaanderen要求政府提供关于重新开放的具体信息,而不是将此事继续搁置十天的时间。

“我们需要时间做准备,这正是我们需要提前得到消息的原因。”

“最近几周我们正忙于商讨出一份行业指南,为重新开门后的安全措施提供指导,”联合会CEO Matthias De Caluwe说,“商议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但决定实行哪些措施至关重要。”

准备工作很复杂,涉及到方方面面,从下单到设备清洁,再到咖啡馆内部重新装修,以确保顾客间的社交距离。

露天座位可以作为权宜之计,但并不是所有咖啡馆都有足够大的空间。因此,联合会担心将有很多店家决定暂时不开门。

荷兰的咖啡馆将从6月1日起恢复营业,除卫生措施外,还有30人的人数限制。“实行人数限制对我们来说比较困难,”De Caluwe说,“应继续给暂时还不能开门的店铺发放补偿金。”

瓦隆和布鲁塞尔咖啡馆提起法律诉讼,向政府施压

比利时咖啡馆联合会称,自3月13日实行封闭管理、咖啡馆关闭以来,咖啡店经营者没有任何收入,一直处于迷茫状态。为了使咖啡厅能够享受一些必要的政策来维持生计,该联合会已经决定代表各咖啡厅采取法律途径。

该联合会称,在佛兰德斯地区,政府给予了同行企业的援助措施,包括在关闭期间每天给予160欧元的资金补助,让我们很明显地看到了瓦隆大区和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所采取的救助措施中的歧视现象:差距太大了!!

相关阅读:

【政府内透】餐饮业能不能在6月8日后重开迎客?

【隔离板+洗手液】布鲁塞尔不少餐馆已经为重开准备就绪

【餐桌隔离板】比利时厂家也开始生产了,餐馆老板怎么说?
【Horeca杂志】比利时餐饮业“白皮书” 6月重开后怎么做?
【免税+减租】比利时绿党为餐饮业重开提出帮扶方案!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