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半个月来首次现身克里姆林宫 举行面对面会议

1590451735859018.png

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5月26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5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现身克里姆林宫,与俄铁路公司总裁举行会议。外媒指出,这是自5月9日参加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以来,普京首次在克里姆林宫亮相。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法新社等媒体25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当天公开了普京在其位于克宫办公室中的一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普京与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奥列格·别洛泽罗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据悉,双方谈到了俄罗斯铁路的相关情况。

路透社提到,这是自普京5月9日参加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以来,首次现身克里姆林宫。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过去几周,普京一直在位于莫斯科郊外的住所远程工作,与官员们进行视频会议。针对普京是否已经恢复在克里姆林宫的正常工作这一问题,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尚未作出回应。

随着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的稳步减少,俄罗斯方面已开始放宽某些地区的限制措施。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25日表示,已有23个俄罗斯联邦主体准备放松限制措施。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也提到,莫斯科疫情形势日渐好转,计划继续逐步放宽限制。(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