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议者怒拆纪念碑 市长赶到:我来完成这项工作

200601150827-charles-linn-founder-exlarge-169.jpg

抗议者拆除南方邦联纪念碑。(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日电 当地时间1日,美国抗议者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开始拆除一座已有115年历史的南方邦联纪念碑,伯明翰市市长兰德尔·伍德芬赶到现场表示,将会把纪念碑从林恩公园移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正当一些人试图拆除这座52英尺高(约15.8米)的方尖碑时,伍德芬赶到了现场。他恳求示威者在警察前来逮捕之前解散,并说他理解他们的愤怒,将把纪念碑移走,“请允许我为你们完成这项工作,我向你们保证星期二(2日)中午前完成”。

报道称,1日当天,伯明翰市爆发了自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男子死亡后最激烈的骚乱。示威者们起初是在伯明翰市中心举行和平集会,后转移到了林恩公园,推倒了多年来极具争议的林恩雕像,并在方尖碑的基座上进行了喷漆和凿刻。

2017年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爆发“白人至上”骚乱后,南方纪念碑成为激烈辩论的主题,该市前任市长在纪念碑周围放置了胶合板。阿拉巴马州则立法禁止所有市移除任何南方纪念碑,否则将面临25000美元的罚款。(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