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外和平抗议者遭武力驱散 希拉里、拜登发声怒斥

1591068173495013.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2日电 当地时间6月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称或将部署军队。在他发言时,美国国民警卫队奉命清理白宫周围的区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清场”,以便美国总统可以穿过街道前往圣约翰教堂拍照,这引发了民主党人希拉里和拜登的批评。

综合CNN、法新社等媒体1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晚对特朗普在华盛顿特区使用武力驱散抗议者,并在之后前往教堂拍照的举动予以抨击。她发推称:“今晚,美国军方对和平抗议者发射了橡皮子弹和催泪弹。他是为了拍照。这是对总统权力的可怕使用,针对的是我们本国公民,在任何地方都不应该,更不用说是在美国了。”

同一天,前副总统拜登也抨击特朗普“利用美国军队来对付美国人民”。“为了拍摄一张照片,(他下令)向和平抗议者释放催泪弹,并发射橡皮子弹”,拜登这样表示。

美媒指出,在特朗普当晚于白宫玫瑰园发言前夕,白宫附近可以听到响亮的、疑似爆炸的声音。当时,有执法人员向一群和平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这些抗议者们聚集在与白宫隔街相望的拉斐特公园公园外。这一举动也引发了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的不满,她称该行为是可耻的。(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