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骚乱现场混乱 抢劫者与抗议者起冲突

1591067716862485.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日电 美国非裔男子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引发抗议持续蔓延,很多地区的和平示威逐渐演变成暴力骚乱。据美国《纽约邮报》1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上,纽约市又经历了混乱的一夜,一伙抢劫者与抗议者甚至发生冲突。

据美媒报道,1日晚上,一伙抢劫者再次打劫位于曼哈顿的商店,而抗议者则试图遏制这种破坏和平示威的行径。当日晚上7点左右,在联合广场阿尔多(Aldo)商店外,一群抗议者与混杂在人群中的抢劫者发生冲突。

当一名年轻男子试图从一扇被打碎玻璃的窗口进入商店时,一名抗议者上前抓住了他,其他人也涌上来阻止抢劫者进入。“这是团伙性质的,一个人用东西打碎玻璃,然后有人骑着自行车过来抢劫商店,这些人不是抗议者——他们正在破坏一切”,一名目击者表示。

和平示威的组织者们在商店里呼吁人们遵守宵禁措施,以遏制过去几晚的混乱局面,“我们必须在晚上11点前离开街道回家”。据一位示威组织者称,这个建议遭到商店抢劫者的敌意,后者还爆粗口喊道:“这(宵禁)不应该是针对我们所有人。”

据报道,双方发生冲突不久后,在第五大道和东20街的交叉口,这些抢劫者又洗劫了一家耐克店。根据录像显示,商店里有十几名年轻人在抢东西。附近百思买(Best Buy)也遭到抢劫。

近日,纽约市示威游行演变成暴力骚乱,多家位于曼哈顿的店铺遭到打砸。纽约州长科莫1日对外宣布,在纽约市开始执行宵禁,并向街道上增加一倍警力。(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