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记者控诉美警察施暴:不分对象直接攻击 我身上有多处伤

636x382_MP4_2639885200149688879 - 副本.gif

海外网6月2日电 连日来,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持续发酵,抗议示威在美国多地蔓延。而据一名澳大利亚女记者透露,她和同事在华盛顿进行正当报道活动时,也遭遇了警方的暴力执法,其恶劣程度让他们震惊不已。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日报道,事发当天,澳大利亚第七频道电视台记者阿米莉亚·布拉斯和一名摄影师在华盛顿报道当地抗议活动。随后,大批警方来到现场,并动用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和警棍来强制驱散示威人群。

路透.jpg

图源:路透社

据布拉斯透露,当时,警方的催泪瓦斯喷到了她的耳朵上,她的相机也在推搡中摔到地上,其随行摄影师甚至直接被警察击倒在地。“我们是媒体!”布拉斯试图向警方大声做出解释,但对方完全不予理会,并继续用橡皮子弹驱散示威者。结果,她和同事身上都出现了多处瘀伤。

布拉斯事后控诉说,美国防暴警察并没有区别抗议者和媒体,“我们大喊我们是媒体,但他们并不在乎,完全不分青红皂白,他们不在乎眼前的目标是谁,(执法)非常暴力。”布拉斯当时还被一颗橡皮子弹击中,摄影师也被一颗子弹打到了脖子后面。布拉斯还说,她被催泪瓦斯射中后“几乎无法呼吸”,说话也很困难。

就在不久前,俄罗斯记者也在美国遭遇了警察暴力执法。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日表示,美国警方针对媒体记者采取的行动侵犯了记者的合法权利。她强调,美国执法人员的种种做法,不仅违反了基本的国际法文件,而且违反了本国宪法。(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