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总统通电话 克宫:普京还没决定参加G7峰会

1591059712430677.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日编译报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日消息称,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进行了电话交流,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七国集团(G7)峰会召开及稳定油市等议题。

据报道,特朗普向普京表达了他的想法,即在希望邀请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和韩国领导人参加G7峰会。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还没有接受特朗普的邀请。莫斯科需要了解即将召开峰会的更多细节,包括议程和俄参加峰会的形式,以便做出最终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0日表示,G7领导人峰会将从原定的6月底,推迟到9月举行,并希望邀请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参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已经是美国第二次推迟举行G7峰会。特朗普称,之所以推迟,是因为觉得作为一个七国集团,它不能恰当地代表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过时”的国家集团。

俄媒称,除了G7领导人峰会,普京和特朗普还讨论了两国针对新冠肺炎采取的措施,以及石油市场形势,一致认为“欧佩克+”减产协议有助于逐步恢复需求和稳定价格。普京还祝贺美国9年来首次在本土发射载人飞船。两国领导人还表示愿继续在太空和军事领域开展合作。(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