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追杀韩国瑜,民进党丑态百出

fd63-ihyxcrq9346894.jpg

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投票闹剧将在本周六登场。一直宣称罢韩是“公民运动”,自己“不会参与”的民进党再也按捺不住,影武者变急先锋,行政部门不惮公器私用的骂名齐齐上阵催票。

岛内舆论认为,罢韩怪现状再次令“台式民主”原形毕露,所谓的“民主价值”原来是政党利益至上,“民主选举”其实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从司法到台湾所谓的中立部门如“中选会”,对罢韩都表现出了明显的倾向性。6月2日,台“最高行政法院”驳回韩国瑜停止执行“中选会”罢免案的申请,这已是“最高行政法院”第二次驳回韩国瑜申请,宣告韩国瑜打“法律战”自救无门。

f5c1736daeaed57ea2ea4b683d485bed.jpg

陈其迈表示会去投票

疫情期间,数十万人上街投票风险不小,投票场所筹借困难,但本该中立的“中选会”却格外卖力地“排除万难”。“中选会”主委李进勇近日定调在高雄开设1823个罢韩投开票所,发公开信严令校园和行政机关必须出借场地,还口吐金句“不借我头剁下来给你!”

与其说是罢韩,不如说是政治追杀。为了从高雄市长位置上拉下韩国瑜,防疫也得靠边站。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一个多月前还明定“发烧者不得进入人潮密集处及特定场所”,2日却突然改口“发烧者可在适当防护下出门投票,居家检疫居家隔离人士,须向卫生单位申请专车接送。”

而台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也自我打脸,鼓励发烧民众出门投票,表示“自己心里倾向让居家检疫者能出门投票”。

台交通部门、防务部门、教育部门等各部门更是倾巢而出,火力全开。台湾高铁推出“大学生双周快闪优惠”,时间点正好横跨投票日;台教育部门通函各大学院校,强调比须“放假”以便师生员工投票;台交通部门促台铁提醒员工投票,同时须给付工资;台防务部门则特别将防务大学入学考试延期,以利考生投票;罢韩团体将台当局法务部门的标志用在罢韩文宣上,法务部门负责人大方表示“能原谅的话就原谅”;而当韩国瑜呼吁民众“不投票,只监票”时,台“警政署长”马上大声疾呼“有黑道帮韩国瑜监票,导致民众不敢去投票”……各行政部门公然动用公家资源,对韩国瑜形成合围之势。

6f65af90b14e2e03735624a66b3cd424.jpg

民进党直接扯下了遮羞布。3日,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以党主席的身份裁示通过党内提案,呼吁6月6日高雄市民踊跃“行使罢免投票公民权,共同决定高雄城市未来”。民进党发言人廖泰祥会后吹嘘说,罢韩将是史上第一次县市长罢免投票,“这是台湾民主历史的里程碑,高雄人已经为台湾写下历史”。

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赵天麟近日高调召开记者会,号召利用发短信、组织宣传车及举办座谈会等鼓励民众投票,请党公职人员配合发送104万通简讯、寄5万封信件、启动30辆宣传车全面催票罢韩。

事实其实早就一清二楚:罢韩最大的受益者当然也是罢韩的主导者。国民党高雄市议员近日召开记者会披露,虽然罢韩团体号称是公民团体,但实际上由民进党操控,“每场(罢韩活动)百万的花费,幕后黑手到底是谁?”

吃相难看不要紧,遂心快意最重要。为了夺回“绿色大本营”高雄,为了将国民党彻底踩在脚下,民进党已经不想再演了。事实证明,罢韩根本不是“属于高雄人的罢免”,而是“属于民进党的罢免”。

韩国瑜的市政成绩不错。此次高雄暴雨,韩国瑜的“路平”政策让高雄的道路经受住了考验,跟陈菊时代暴雨过后路面出现5000“天坑”形成鲜明对比。韩国瑜在防疫、纾困等方面,也都干得有板有眼,受到不少高雄市民好评。

但是,民进党的选举策略从来不管事实,“煽动负面情绪”才是他们制胜的不二法门。韩国瑜在当选市长后又去参加“大选”,令高雄人生出“被背叛”的感觉,民进党只需将这点无限放大,令高雄人恨意蒸腾,就能致韩国瑜于死地。

民进党操作过去操作“恐中仇中”,现在操作“恨韩”,都是以仇恨与恐惧控制选民,这种充斥坑蒙拐骗、危言耸听的选举,已完全偏离了“选贤与能”制度设计初衷,而成了为政党利益不择手段的一地鸡毛。

绿营鼓吹罢韩“创造历史”,但其实无论罢韩结果如何,都将成为台湾选举史上一个大大的污点,除了留下民进党当局公器大规模私用介入选举的“黑记录”,还将首开“拼完选举拼罢免”的恶例和恶性循环。按照民进党罢韩的逻辑,往后只要对方阵营的政治人物胜选,都可以寻罅觅隙设法将之罢免,台湾社会恐将从此不得安生,族群撕裂和虚耗空转不知伊于胡底。(文/黑白自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