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2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巴基斯坦总统感谢中国提供援助

1591275260451746.jpg

疫情下的智利街头(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4日电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0时左右,包括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在内的至少12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18676例,巴西新增28633例,俄罗斯新增8831例,印度新增9304例。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65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38.6万例,已有55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印度新增确诊9304例 为单日最大增幅

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4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216919例,累计死亡病例607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304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260例。

印度已实施全国封锁两个多月,但印度专家认为疫情高峰尚未到来。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妮韦迪塔·古普塔医生说:“我们距离疫情顶峰还非常遥远。”印度卫生部也表示,疫情见顶仍需数周时间。

巴西新确诊28633例 连续17天日增超万例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633例,累计确诊584016例;新增死亡病例1349例,累计死亡病例32548例。目前巴西已成为全球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国家。

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单日确诊病例已连续17天超过万例,死亡病例已超过法国位列全球第四。

3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通过了废除货币储备基金的法案,但同时也否决了将86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21亿元)的资金发放给各州政府用来对抗疫情的决定。

智利单日新增4942例 连续16天日增超3000例

当地时间6月3日,智利卫生部公布,全国新增49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3628例,新增死亡病例87例,累计死亡病例1275例。目前智利是拉美地区继巴西、秘鲁之后确诊病例第三多的国家,严峻的疫情令智利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首都圣地亚哥大区累计确诊113628例。

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当天宣布,圣地亚哥其周边部分地区现行的强制居家隔离令将继续延长,只有一个区将于6月5日22时结束隔离政策。此外,马纳利奇还呼吁民众自觉遵守居家隔离令的规定,减少外出的频率,因为根据该国科技部的研究,与隔离令生效之前相比,首都大区民众的流动仅仅下降了30%。

孟加拉国新确诊2423例 连续19天日增超千例

当地时间6月4日,孟加拉国宣布,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24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19天新增超千例,累计确诊57563例;新增死亡35例,累计死亡781例。

孟加拉国卫生服务总局发布公告,规定晚上8点至早晨6点继续实施宵禁,除紧急情况外,任何人不得在户外活动。在户外活动期间任何时候都必须佩戴口罩并采取相应安全防范措施,任何人违反上述规定都可能被罚款或6个月的监禁,严重的两者并罚。

伊朗新确诊3574例 为单日最大增幅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4日通报称,该国新增357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为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大增幅,累计确诊164270例;新增死亡病例59例,累计死亡达8071例。

今年4月,随着单日确诊病例数的减少,伊朗开始放宽一些限制,比如重新开放当地的集贸市场和购物中心,5月份重启餐饮业。6月1日,伊朗政府批准所有国企员工重返工作岗位,允许健身房重新开业,并取消了对企业的大部分限制。随着疫情反弹,伊朗卫生官员对上述举措发出了警告。伊朗卫生部长赛义德·纳马基说:“疫情不仅没有结束,而且我们随时可能达到危险的顶峰。”

秘鲁新增确诊4030例 将继续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患者

秘鲁卫生部6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秘鲁新增40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78914例;新增死亡127例,累计死亡4894例。

秘鲁政府出台了一项法令,规定那些因新冠肺炎死亡的公务员、消防员和社会组织成员是“抗疫英雄”。此前政府规定,因新冠肺炎而殉职的秘鲁国家警察、武装部队成员、国家监狱协会工作人员和卫生部门的公务员将被追认为“国家英雄”。

秘鲁卫生部长维克多·萨莫拉表示,在秘鲁医学专家组建议停止使用羟氯喹之前,秘鲁将继续使用该药物治疗新冠患者。

墨西哥新确诊3912例 成拉美第四个确诊逾10万国家

据报道,墨西哥卫生部当地时间3日宣布,截止到当天晚7时,墨西哥新增39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大增幅,累计确诊101238例,成拉美第四个确诊逾10万例的国家,也是全球第14个确诊病例过10万国家;新增死亡病例1092例,这是墨西哥首次在24小时内记录超过1000例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1729例。

据墨西哥华文时报报道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非主要营业活动的暂停,4月份,全国有1250万人失业,非正规部门的劳动者受打击最大,占全部非经济活动人口总数的82.4%。

巴基斯坦新确诊4688例 总统感谢中国为巴提供大量抗疫援助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4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3日新增确诊病例4688例,累计确诊病例85264例;新增死亡病例82例,累计死亡病例1770例。此外,2日的累计确诊病例数被修正为80576例。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3日在位于伊斯兰堡的总统府会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疫医疗专家组,感谢中国为巴提供大量抗疫援助和支持,高度评价中国为国际抗疫所做的贡献,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专家组在巴辛勤工作,考察当地医疗机构,指导巴医护人员治疗病患,为巴防控疫情做出不懈努力,体现了中巴“铁杆”情谊。

卡塔尔新确诊1581例 每百万人口确诊病例数居全球第一

当地时间6月4日,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宣布,该国当天新增15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3741例;没有出现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5例。

卡塔尔只有260万人口,截止目前其每百万人口确诊病例数已超过2万例,高居全球第一。卡塔尔卫生部说,该国已进入疫情高峰期,卫生部加大了检测力度。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