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比利时“抗疫”的日子】视频《工作暂停,宅家弹琴》

活动参与详情请点击上面海报

《我们在比利时抗疫的日子》用视频/图片记录点滴生活。今天分享布鲁塞尔飞虹旅行社负责人魏虹女士的一篇综合(视频,图片和文字)随笔:《工作按下暂停键,宅家弹起钢琴键》。

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3月18日起比利时全国实施了封城—禁足令。疫情迫使我们停业,工作被迫按下了暂停键。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熟悉的生活轨迹:居家—旅行社的2点一线,变成居家一个点,每天不得不宅在家里,竟然一宅就是2个多月。

宅在家里的这些日子,偶然意外所得,可以天天弹起钢琴键。弹钢琴曾是儿时的梦想,但只能和它擦肩而过……

人到中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业余时间可以弹弹钢琴自娱自乐。然而,每天工作,只能下班后回家弹琴,匆匆忙忙,掐点看时,每周最多也就能练上3-5小时,如果能天天弹琴,简直就是一种奢侈。

人生总有不经意的存在,无情的疫情使我们第一次体验了宅家的生活。从来没追求的事情,竟不期而遇在疫情中成为现实。宅在家里与钢琴作伴,每天都可以静心练琴1-2小时,不用挤着下班后的匆忙时间,用安逸的心态按下钢琴键,享受弹钢琴带来的乐趣。

疫情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节奏,但它控制不了我们按键弹琴的节奏。宅在家里弹琴,我们依然可以弹出不同节奏的旋律,来冲淡疫情带来的烦恼,舒缓和释然悲痛和压力。当用自己的双手敲打黑白键盘,弹出一首首曲目时,忘记了疫情,忘记了时空,陶醉其中,用感觉来诠释旋律的真谛,静心领略美妙旋律带来的浪漫,让心灵获得补给与滋养,收获一个平静和健康的心态,弹奏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宁静。

岁月无痕胜有声,宅家有钢琴陪伴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转眼就是5月29日了,一晃宅家已经2个多月。工作暂停键还在继续,我还可以天天弹琴继续享受弹琴的快乐。疫情宅家可以自由自在,腾出闲情,休闲安逸的弹钢琴,这成为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这记下了本人连续不间断弹琴最长的天数,这也是一生中一份既特殊又难忘的回忆。

朋友们,欢迎投稿,我们这次不评比(追求“原生态”),重在参与,用镜头记录生活,也记录我们一起经历过的”疫情“日子。

视频/图片征集邮箱:info@yvchina.com
征集截止日期:8月31日(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