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6月24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16.4万例 美国新增逾3.3万例

AP.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25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343448例,累计死亡病例479818例。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467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5305例。与前一日相比,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16.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5305例。

美国累计确诊2371422例 累计死亡病例逾12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371422例,累计死亡12187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3147例,新增死亡病例751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当地时间23日出席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近期美国多地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令人不安”,未来几周的防控将“至关重要”。福奇还对秋冬季即将到来的流感季表示担忧,他说,届时将面临普通流感和新冠肺炎同时存在的局面,这将“非常危险”。因此,应尽力在流感季到来前控制新冠病毒传播,他同时建议民众注射流感疫苗。

意大利累计确诊239410例 新增死亡病例连续24日低于100例

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0例,累计确诊239410例,新增死亡病例30例,累计死亡34644例。

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西西里大区主席穆苏梅奇发布公告称,该岛阿格里真托接收的非法移民中有28人确诊新冠肺炎。

根据意大利全国工作场所事故保险研究所23日发表的报告,截至6月15日,有49021人在工作场所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医疗卫生行业和养老院等社会服务场所的感染病例占工作场所感染病例的72.2%,感染人数较多的还有警卫、清洁工、食品厂和制药厂工人、餐厅员工等。今年2月至4月间,意大利四分之三的养老院没有防护装备,四分之一的养老院没有对感染者进行隔离,约9000名养老院老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占同期新冠死亡人数的四成以上。目前,意大利有关部门正在对相关养老院进行司法调查。

西班牙累计确诊247086例 累计死亡病例28326例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24日的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47086例,全国死亡共28326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34例,单日新增死亡1例。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莱里达一处养老院发生聚集性感染,在对养老院的43名居民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共有18人检测呈阳性,其中有13位老人和5位工作人员。西班牙副首相卡门·卡尔沃此前表示,如果新冠疫情在该国的暴发情况进一步恶化,政府将计划对国内部分领土重启紧急状态,卡尔沃表示:“重启国家紧急状态将是万不得已的办法,但政府会竭力保护民众健康。”

伊朗累计确诊212501例 新增死亡连续6天超过百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24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5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12501例;新增死亡病例133例,累计死亡达9996例。

中东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保持增长趋势,多个国家采取措施应对疫情反弹。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表示,部分民众近来不注意遵守卫生规范,这已成为疫情防控的弱点。伊朗官方督促民众在购物中心、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政府办事机构等地点遵守卫生规范。

德国累计确诊192871例 累计死亡病例8928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5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92871例,较昨日增加391例。新增死亡病例14例,累计死亡8928例。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再度上升之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当局在两个地区重新实施封锁令,超过50万人受影响。其中一个地区是一家肉品加工厂所在地,该厂有超过1500名工人检测呈阳性。州长阿尔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表示,在居特斯洛县(Gütersloh)地区的“防范性措施”将会持续至6月30日。毗邻的瓦伦多夫县( Warendorf )亦再度实施限制令。这是自五月德国全国解除限制令以来,首次重新在德国任何地方实施封锁。德国在此次疫情全球大流行当中的总体措施受到赞扬,但是仍然有人担心感染数字会重新上升。

法国累计确诊161348例 累计死亡病例29731例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当地时间6月24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348例,较前一日新增81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29731例,较前一日新增11例。

法国巴黎市长伊达尔戈6月22日晚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是阳性。但是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目前也没有任何影响。法国将在28日举行市政选举,伊达尔戈正在积极争取竞选连任。

受到疫情影响,法国旅游市场年收入可能减少400亿至450亿欧元,为了更好地迎回游客,法国巴黎旅游局承诺尽可能好的条件并落实七项承诺,包括卫生措施的实施和员工的服务培训等。巴黎旅游局指出,2019年6月至9月,巴黎的入境游客人数不少于890万。今年的前景大不相同,但旅游局希望今夏巴黎市场能恢复常规活动水平的40%到50%,同时希望在“暑期的最后一刻”尤其是8月份迎来订单激增。

英国累计确诊306862例 累计死亡病例43081例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24日消息,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306862例,其中单日新增653例;累计死亡病例43081例,单日新增死亡154例。

英国解除防疫封锁措施进入一个关键的阶段,7月4日起英格兰的酒吧、餐厅、电影院和旅馆将可以重新开门营业。但是夜总会、水疗中心、室内游乐场、保龄球场、室内健身房、美甲店、水上乐园、游泳池仍然不能恢复营业。

英国首相约翰逊同时宣布,从7月4日起,两米的规定也将放松,如果两米的安全社交距离不可能的话,维持一米也可以,但必须加上其他的防疫措施。其他的防疫措施指的是戴口罩,不能面对面坐着,而且如果两米距离做得到的话,还是应该维持两米距离。

土耳其累计确诊191657例 累计死亡病例5025例

当地时间6月24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土耳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92例,累计191657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累计死亡病例5025例。

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长埃尔索伊24日表示,土耳其将从7月1日起,在客流量较大的机场(伊斯坦布尔、安塔利亚、伊兹密尔等旅游城市的机场)设立新冠病毒检测中心,7月15日起,在其他的机场设立新冠病毒检测中心。进入土耳其的旅客,如果体温超过37.8度,需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检测免费。如果体温在37.8度以下,不强制要求接受检测。离开土耳其的旅客,如果想要接受检测,在支付15欧元之后,可以在机场接受检测。此外,他还表示土耳其2023年的旅游目标不变,计划吸引7500万游客和达到650亿美元旅游收入。

印度累计确诊456183例 日增确诊病例连续12天超过万例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24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45618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5968例,为单日新增人数最多;新增死亡病例465例,累计死亡病例14476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最多。

据路透社报道,在新增的1万多例病例中,首都新德里最多,占3900例以上。目前新德里为新冠患者预留约1.34万张床位,其中6200张床位已被使用。联邦内政部预计,到了下周,新德里临时医疗中心将有额外2万张床位。这些医疗中心均由军方管理。

俄罗斯累计确诊606881例 累计死亡病例8513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71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06881例,成为全球第三个累计确诊人数超过60万的国家。新增死亡病例154例,累计死亡8513例。

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全体国民发表电视讲话。普京表示,俄及时采取措施,使得新冠病毒疫情高峰被推迟了一个半月至两个月,赢得了宝贵时间可以拯救更多人生命。目前俄每千人新冠病毒检测量世界领先。普京还说,俄罗斯拥有迅速恢复国家经济的资源和能力。自己已要求政府和地方当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在2021年前全面恢复劳动力市场,把俄失业人数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巴西累计确诊1188631例 累计死亡病例53830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725例,累计确诊1188631例;新增死亡病例1185例,累计死亡病例53830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

目前巴西大城市疫情稳定,如圣保罗州大都市区ICU床位使用率已经从高峰时期的90%以上降至70.5%。但让巴西政府担心的是疫情正在向内陆小城市转移,这些地区医疗条件不足以应对疫情。此外,巴西即将进入冬季,南部地区气温将下降,呼吸道疾病也会增多,这将加重疫情。

巴西联邦法官于当地时间23日作出裁定,要求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疫情期间“以身作则”戴好口罩,否则他将面临约390美元的罚款。(海外网 吴倩)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印度卫生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